close

大家如果常在台北晃的話,
一定會發現怎麼打著『中壢新明牛肉麵』的店家那麼多啊?
可是,
令人意外的是
桃園中壢這家正統的『新明老牌牛肉麵』,
可是打著『全國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招牌喔!


話說中壢在早期是北部地區最早的禽畜市場集中地,
所以該地所賣的牛雜牛肉製品也十分物美價廉,
經過時代的演進,現在想在中壢吃有名的牛肉麵幾乎都有麵館了!
位於中壢市民權路的『新明老牌牛肉麵』於民國42年創業,
名氣頗大也常受到美食節目採訪,以加湯加都不加價聞名
今日正好路過這
一定要來嚐鮮一下的啦~


【只有單一size,價格$90】
單一size的價格,
我叫的是不辣~因為已經聽聞這家店的不辣等同於他店的小辣水準
當然麵是現下的,所以要稍等個六七分鐘,
老闆端來時,還是要問一句『可以加湯嗎?』
『可以啊!』心裡就還蠻高興的~(2008.08.31補充:加湯加麵不加價)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盡情喝湯了!
麵上來時,是傳統的紅燒湯頭
表層有一點點油(應該是辣油),但不會太多,還好
第一口下去,還不錯啦!
不管是牛肉還是湯頭都比新店的黑人牛肉麵略勝一籌,

但如果和清燉的林東芳比,我還是喜歡林東芳啦~


麵條是一般的寬麵條,相當有嚼勁
蔥雖然貴,但一點都不吝嗇,給的很大器!


牛肉也給的豪邁
一碗給好多塊
當然唱喝湯的我,一下子就把湯給喝完了
自己端去加湯
發現煮麵的那位太太把辣油撥開一邊,直接舀下方的湯頭給我
這下終於解開了為何點不辣也會辣的道理
原來整鍋都會辣
只是更辣的會加更多浮在表層的辣油~原來如此


話雖如此
我回來喝下的第一口,覺得比初開始喝的湯要鹹一些~
所以第二碗不用再加酸菜了(它的酸菜還蠻鹹的)
當然
在吃之前早有耳聞對面的永川牛肉麵開的更久更好吃~
百聞不如一見,果然在地人都是跑永川的佔八成,新明的佔二成
二話不說,永川已成為Bear下次的覓食標的


<店家資訊>
------------------------------------
<新明老牌牛肉麵>(2008.08.31更新)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5號
電話:03-493-5896
營業時間:06:00-24:00
牛肉麵單一尺寸口味價格$90(可免費續湯~) (免費加麵部分我忘了確定~)
(依據2008.08.30非凡大探索的說法是加湯加麵不加價,店家補充:每人限加一次)
------------------------------------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牛肉麵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