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天神續集【美麗華大直】


9/21王牌天神續集上映了!
剛巧手邊有芝麻部落送的票
所以就和小魚拿著免費的票
來到大直美麗華影城看這部喜劇片


在開始放映前
由於是網路訂位
要提早取票
所以比較早到了美麗華
順便逛逛裡面的商店
我還是最喜歡四樓的阿比
裡頭有很多可愛的阿比喔!
阿比看來睡的很舒服的樣子

言歸正傳
【王牌天神續集劇情簡介】部分節錄自
<開眼電影網>

上帝又開始思量要找一個「臨時代班」了,還記得在上一集故事中,被布魯斯(金凱瑞飾)的「神力」弄得在直播新聞上出盡洋相的主播伊凡巴斯特(史蒂夫卡爾飾)嗎?到了續集,情況可要大大逆轉了。

如今伊凡出運啦,從第一集的配角扶正成為主角,退出新聞界轉戰政壇的他,竟然成功選上美國國會議員,還要承蒙萬能天神的召喚,前去造個現代諾亞方舟…這看來毫無建設性的偉大任務,親友沒人能了解,而且他的政治生涯又該怎辦才好?伊凡可不能滿腦子只想要報效國家,他可是全人類的救星呢!

在三個孩子的幫助下,外加一本《傻瓜造舟指南》,伊凡終於開始製造木船,動物們也響應了上帝的號召,每種選出一公一母,要跟隨伊凡登上方舟。要說伊凡這中間並不是從沒產生過懷疑,但只要他有一丁點的疑慮,全身的毛髮就會發了瘋似的變長。伊凡只能選擇默默地為即將到來的洪水建造著方舟,冒著有可能失去目前他所擁有的一切的風險;伊凡還必須忍受別人對他的懷疑:這到底是一個男人因為中年危機而產生幻想,還是那場《聖經》中有過記載的災難真的會降臨地球?



<電影觀後感>
概括來說,這集和上一集的關連性不大,其實沒看過第一集的人也可從容欣賞好片。
不過既然是續集,難免會讓人想和第一集做個比較。
【王牌天神】&【王牌天神續集】的最大差異應該是表達方式的不同。
第一集因為有喜劇天王金凱瑞的加持,感覺無厘頭式的笑點特多
而第二集除了以喜劇方式呈現外,上帝所交派任務的方式也不同。

第一集上帝給的是絕對的權力,也就是所謂神的Power
而第二集上帝給的是重重的考驗,也就是當你祈求想要得到某樣東西時,上帝並不會直接給你那樣東西,而是給你取得那樣東西的機會,透過考驗才取得的成果是更令人感到甜美地啊!

第一集感覺比較好笑,但整個架構格局都比較小,
而第二集則較宏觀,片中所描述的上帝和聖經中所描述的較為接近
男、女主角也因為通過了考驗而有了新的體悟!
當然大洪水的場面也很震憾和驚人,後來才知道動物是真的去找來拍的,本來以為是用動畫合成的哩!

我還蠻喜歡上帝和伊凡妻子瓊的那段對話,上帝扮成服務員與瓊對話,告訴瓊當人尋求耐心,上帝給予機會學會耐心;當人尋窮勇氣,上帝會給予機會學會勇氣;而瓊希望讓家庭關心更親近,因此上帝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能學會親近(真正的對話內容在此保留給還沒去看的客倌)。

兩部片子所呈現的觀感不同,但我覺得都不錯耶!
不知您看過的感想如何?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