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的裝潢設計因為是我們首次買屋裝潢,
所以我們對這方面真的不是很熟悉,
但也透過了朋友或網路,
請了幾位設計師來參考比較,
除了價格預算的考量之外,
最後決定
台君有限公司來承作我們的裝潢工程,
最主要的原因,
還是在梁設計師對設計有著獨到的創意與見解,和對空間的整體應用,
超越了其他對照組的緣故,
以下,就讓我說一下關於我們家設計裝潢的小故事吧!


話說從頭......
現在的設計師有的提供設計圖需要收費,
有的則是因為競爭激烈的緣故所以提供免費丈量及設計的服務,
因為小魚媽咪和我本身對設計這一塊較為不熟,
還是需要比較一下每位設計師的估價和空間設計後再做決定,
因此仍以在裝潢前段有提供免費丈量及設計的公司為優先考慮,
梁設計師的確在前段規劃的方面佔有不錯的優勢,
上圖左下角小圖梁設計師所提供之平面設計圖,
我截取玄關圖給大家做個參考,
大圖則是當時梁設計師展示給我們看的各房間的立體3D影片,
通常立體3D影片是不給人的,
因為後來自己想再確認一下屏風的圖騰,
所以特地商請梁設計師給的一張截圖。
我想說的是,立體3D影片確實很炫,
重要的是讓人更容易了解完工後的大致模樣,
但是能做到幾乎與圖景一致的實景更是了不起,
有空大家請再對照一下首圖與第二張圖片,
實景的圖騰幾乎與當初的規劃沒什麼兩樣。
設計師的執行的力度與成熟度是我對梁設計師佩服的第一個地方。


好,接下來回頭看一下我們的玄關,
看一下我對梁設計師第二個佩服的地方,
在於他對設計空間的規劃。
之前有說過,由於我們的客廳其實不大,
加上有個落地窗,
所以在擺放沙發或電視都會遇到很難擺正的狀況。
梁設計師在他的解決方案之一,
就是設計了一道屏風牆,
一可解決電視與沙發擺放及對正的問題,
二來可以改善風水相關問題。
三則又充分利用剩餘的空間,
將開門處的空間加造了一個鞋櫃,
便於讓我們收納鞋子與利用空間。


當然鞋櫃本身做黑色的烤漆面板看起來更加時尚,
尤其梁設計師所選的把手,
看過的人都稱讚,
連我自己都很喜歡!


開起來看一下鞋櫃裡長什麼樣子吧!
裡面用的是活動式隔板,
這是我特別要求梁設計師幫我做的,
因為我的鞋子尺寸和小魚媽咪的會有差異性,
所以可藉由活動隔板的調整,
來置放屬於自己尺寸的鞋子是再好不過,
另外要提一下梁設計師另外二項設計創意,
一是將總開關隱藏在鞋櫃後方,
二是將Hub隱藏擺放在鞋櫃中間,
等屆時ADSL連接裝妥後,
事先己分別牽好往各房間及客廳的網路線即可使用,
(哈哈!我本來一直以為Hub是要放在我家電視檯櫃上面的,沒想到竟然可以隱藏起來!)


這是從玄關往客廳看的狀態,
透明度高,
所以開門後不會特別感覺有壓迫感,
屏風上的圖騰也具時尚風!


之前沒有在設計圖出現的牆邊擺放小物架,
原本以為這擺放小物架純粹只是空間及材料利用的小物,
沒想到它還有一個特殊功能,



記得在
築夢11說過新舊總開關箱移接的事嗎?
原來擺放小物架是可以往左移動的,
便於未來如有電線管路有狀況時,
可以打開來檢查,
平常又可以在平台上置放小擺飾品,
實在是一舉兩得!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與創意!



築夢11也說過屏風牆不只是屏風牆,
它同時具有網路線、電視線、電線的功能,
看到圖中的完成品,(電視櫃上方白白色的三小塊即是)
是不是很讚呢?^^
另外蝕刻玻璃的屏風,加上黑色的烤漆面板,
整體而言真的很美,
若非預算考量,連同電視櫃一併給梁設計師做的話,
現在所呈現的觀感一定更棒。


最後,我們希望在玄關的鞋櫃旁,
有個出門前可以看到全身的立鏡,
梁設計師果然是顧客想法的實踐者,
這立鏡所做出來的感覺,
比當初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好,
這玄關就在我們的設計規劃中完成了!
小魚媽咪和我都很喜歡,
在此謝謝梁設計師!



雖然此時此刻裝潢還沒完全完工,
但是我想強調的是,
築夢2就有提過的議題,
我認為設計師在整個裝潢設計中,
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因為他是您想法的實踐者。
以及他是整合所有工班的靈魂人物。
我認為如果設計師和工班群兩者的功力都能找到在業界的水準以上,
這樣的團隊是更足以信賴的,
台君有限公司是個不錯的設計團隊,
雖然成案價格絕非業界最低價,
但大家如果有需要裝潢設計規劃整合的整體性規劃,
品質又要求在一定水準以上的話,
個人覺得台君公司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此介紹給大家!
因為梁設計師少接網路轉介的案子,
如果大家是看了本系列文章,而想找梁設計師幫忙規劃設計看看的朋友,
不妨說是熊先生介紹的,
應該會有更多的優惠喔!

未來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陸續介紹一些關於我們家設計及購置家俱、家電用品的部份供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我的築夢系列】    【台君梁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