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到上篇芋丸斷面秀的人
一定會有個想法
是什麼刀這麼犀利啊
哈!答案不在刀本身
而是最近敗了一隻磨刀器


說起來會想買磨刀器
也是好一陣子的事了
先在Y拍上看到一隻蠻好用的磨刀器
後來想到芝麻上有個總霸五金的店家
就隨口問問有沒有在賣磨刀器
沒想到什麼都賣的總霸五金
還真的生出兩款磨刀器讓我參考
人家都那麼有誠意了
那就找天下班時間繞到板橋去取貨吧!


下班的時間總是車多擁擠
幸好總霸五金的地理位置還算好找
位在中山路和三民路口附近
就在路邊而已,遠遠看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店家門口擺著鎮店之寶~大花瓶乙只
和一個人一般高


好像離題了~
這隻萬用磨刀器是跟總霸五金買的
由於放的較舊也只剩下一隻(其實只是包裝舊,內裡還算OK)
總霸妞便宜賣我
單價由$290便宜算成$100


這萬用磨刀器的強項就是它前端的鑽石鋼
硬度達0.9
簡單的描述
就是當我把這磨刀器鑽石鋼的直角處
放在刀的斜面上開如磨刀時
真的…刀子上的碎屑紛紛掉落
這鑽石鋼的硬度真的高
真的很好用


【影片來源:I'm Blog
至於到底怎麼用呢?
我把之前在Y拍看到的店家廣告PO給大家看看好了
基本上用法差不多
不過沒辦法像店家表演的那麼厲害,但是磨過的刀子確實變鋒利就是
若不是總霸妞剛好有賣,我想我會向這個商家買的^^
大家如果有興趣也可以找這個商家買~


被我磨過的刀子
切起來的斷面真不賴(偷偷說~我拍完這食記後,熟能生巧,後來所磨的刀子可是更鋒利了數倍喔!)


雖然萬用磨刀器後面附有一個開瓶器
但是我暫時用不到了
有了這把磨刀器
我看以後切東西不成問題了

<Bear碎碎唸>
小魚後來有問我說
那刀子不是會愈磨愈小?
其實放一把鈍刀不用,還不如把它磨的鋒利些~
我想一把刀要磨到繡花針,大概是很難~

<另外補充:小朋友請勿拿刀,熊叔叔有練過>

<店家資訊>
------------------------
<台灣總霸五金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304號
電話:02-2963-8884
營業時間:24小時無休
官方部落格:
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jonba5
價目:萬用磨刀器$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