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
看了不少的漫畫,
香港傳過來的『兒童樂園』是其中一種,
兒童樂園是我記憶很深的連載
主要原因有二個
一是它是彩色的
另一個原因是它有連載當時正夯的『多啦A夢』(港譯:叮噹)
我在想,『小叮噹』這個名詞
應該是香港傳過來影響的吧!
除了『叮噹』以外
其實我對另一個連載也很有興趣
就是『水滸傳』,可是小時候太小看不大懂
後來上小學時才漸漸了解這本四大奇書之一的奧密
因為它當是正好是畫到『三碗不過崗』武松打虎的那個橋段
雖然後來書都扔掉了!對於那段連載,至今還是回味無窮!


而國人發揚光大的週刋有二種
一種是『漫畫大王』、一種是『冠軍』
這次回台南老家
碰到老哥,隨口問一下是否還有留存著
沒想到還真的有留下來耶!
那就介紹一下吧!
台灣口味的漫畫大王
發跡在三十多年前了!
在以前沒有什麼著作權的觀念
所以裡頭的畫作~
應該說是盜版兼仿製~~
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吧!


以前『它』絕對不是叫『鹹蛋超人』,而是叫『超人力霸王』!
所以現在不應叫做『正名』,而是『恢復舊名』~
哈哈!我本來就喜歡『超人力霸王』這個名稱,聽起來較氣派囉!


力霸王的變身是用一個像手電筒般的探照燈
後來常常在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看到Q版的力霸王變身
現在回憶起來也很有趣!


除了男漫以外,漫畫大王也蒐集了一些女漫
如『玻璃舞鞋』即是一例!


還有西遊記(不是七龍珠喔!是西遊記!)


最後一定要介紹的
是我還蠻愛的一個連載『牛家班』!
敍述著牛小妹的故事,故事悽美動人!


剛巧熊哥有買了日本原版的這套漫畫
共三集,原名叫『瓢蟲之歌』
看慣了牛小妹的我,還是習慣叫她牛小妹啦!
喜歡她那無厘頭似的拿個木屐
到處做一些有趣的事



而之前有說到,當時的這本漫畫其實是盜版兼仿製~~
為何會這麼說哩!
看看二張圖片的比較就知道了
這也是日本漫畫大舉入侵的階段
『諸葛四郎與真平』、『阿三哥與大嬸婆』也就逐漸沒落了!


『冠軍』這部漫畫,其實我們家也有留一本
只是封面不見了
而裡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現在電影正夯的『蜘蛛人』!


中學後,少年快報盛行
大學時,更有TOP、寶島少年的出現
隨著自由民主制度的發展、國人對著作權法也愈加重視
所以現在的漫畫都有日本的正式授權了!
總而言之
真是令人懷念的漫畫連載啊!
現在這『漫畫大王』的價格可是水漲船高啊!
網拍可是一本熱賣800摳摳的哩^^

以上回憶,純粹是個人記憶底層的隨手寫寫,不是專業的記述哦!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有興趣的或是感觸深的,不妨留個言討論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