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吉日吉時拜過地基主後,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裝潢之旅就此展開~
這也算是繼目前人生中最大一筆的投資~買屋後,
緊接著繼續人生中第二大筆的一次投資~裝潢設計。
由於上班的緣故所以無法親力親為顧前顧尾,
只能每晚撥冗繞過來新家看一下囉!

幸好自己是住的近,
所以還可以這樣每日繞來看一下,
話說回來,如果買屋無法天天去看一下施工情形的話,
建議大家還是要找一個可以天天幫您監工的設計師,
或是您可以信賴,二三天幫您尋頭顧尾、重要時刻可以隨呼隨到的設計師(我們家的設計師是屬於這一型)。
設計師的重要性在此開始慢慢突顯...
第一、他是您想法的實踐者。
第二、他是整合所有工班的靈魂人物。

老實說,雖然是自己的房子,
但是,不見得您自己會懂的比設計師多,
所以照道理來說,設計師與您討論了這麼多次,
加上他自己對裝潢設計的專業,
他應該才是最懂這房子的人,
看到我們家的設計師吩咐工班後,
大家開始努力的工作,
開始有感覺到所築的夢已開始起動!


話說這二天就是大拆特拆的日子,
嚴格來說,
拆過的房子如同被剝了一層外皮,
赤裸裸的展露在我的面前,
讓我親眼目睹它最原始的面容,
『蹲的愈低,才跳的愈高!』
『唯有大破壞,才有大建設!』



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打包,
實在沒想到拆個地這麼費時啊!

話說回來,下午和工班們也聊了一些小天,
有位大哥說了一個好笑的笑話,
他說他在敲天花板時,
沒戴面罩,結果有一群老鼠家族將他的臉當踏板,
一隻接著一隻的踏過他的臉後,往陽台奔出~
回家後和小魚媽咪講這件事,
倆人笑翻了腰,
不過,這屋子至少有半年沒人住了,
怎麼還會有老鼠呢?
看來應該是去隔壁覓食,然後來我家暫居吧!
嗯...以後應該不會有了,
因為我很會密封食物滴...也研究過不少抓老鼠的方法,
像之前我家也有老鼠,
被我抓了二次後,就不敢再住我家了...
至於後來被抓的老鼠怎麼樣了?
老實說,我不大敢也不忍殺牠,
所以把牠載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放生去了!

衷心期望接下來的進程順順利利完成!
接下來也會持續為大家分享自己裝潢的心得與施工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