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Canon G9※
隨著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到來,就開始我的牛肉麵之旅吧
好吧~我要承認說這個標題是被佐賀最近的文章所影響的~
因為她最近的文章都是『一生必嚐』系列
當然,遇到吃了超感動料理的我~
也想介紹一生必嚐的東東給大家吃看看啊~


這家穆記牛肉麵
是好多好多格友推薦的必吃名店之一
尤其是它的斤餅包牛肉
目前好像還沒有看到有格友說它不好吃的
因此前來參拜,當然是列為必點項目
另外就加了一碗紅燒半筋半肉麵
做為辛苦一天的小小慰勞了~
這家穆記的斤餅系列有二種
一種是斤醬肉絲與斤餅
分二盤呈上來,依客人自己喜好度配著吃
是多人一起吃時適合點的


【斤餅包牛肉$100】
另一種則是斤餅包牛肉
一或二個人來時適合點,我點的是這一種
這家斤餅的特色是現點現做(其實有不少家都是這樣)
雖然時間要稍久
但是絕對值得


份量不小,外皮是我喜歡的吃起來有層次感的那種
而且裡頭包的滷牛肉片
配合上甜麵醬,夾上清爽入口的蔥段
外觀上其實和大部分做牛肉捲餅的店家沒什麼兩樣
但是…一吃下去我就投降了…
立刻把它列為吃過牛肉捲餅系列的頂尖系列
絕對不只是各家老饕推薦的緣故,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但這一味在我的心中
的確美味程度實在是~太~厲~害~啦~
想不到小小的店面裡
也可以做出這等美味的斤餅包牛肉
邊吃著心中湧出那種吃到珍饈的感動
給它大推~~


~小插曲~
有趣的是
我對怎麼拍這個斤餅包牛肉沒什麼經驗
後來在旁邊看著我拍照的阿姨實在看不下去了
直接過來用筷子幫我喬餅子
說很多高手都是這麼拍斤餅包牛肉的
才會拍的漂亮又鮮艷欲滴~
【……原來如此啊!】謝謝阿姨熱心的指點啊^^


【紅燒半筋半肉麵(小)$170】
而穆記牛肉麵
也是頗具知名度
最值得一書的事情就是
原來穆記牛肉麵可是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起源地喔~
何此一說呢?
原來這家店有位忠實的饕客
就是馬英九總統~
因為他常上門來品嚐美味的牛肉麵,甚至不定期請人來打包回去吃~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起源
就是馬英九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帶著眾多人員
在穆記牛肉麵店裡
一邊吃著美味的牛肉麵
邊討論出來的成果
也因此讓眾多牛肉麵店家受惠~

因為紅燒半筋半肉麵與紅燒牛肉麵僅差了$10
加上我本來就蠻愛這半筋半肉的美味
自然而然就點了紅燒半筋半肉麵
剛端上來時~真是香氣四溢
不過看起來有點油


麵條我選的是家常寬麵,Q度頗夠


牛肉塊也燉的十分軟嫰好吃


但這碗麵中,最讓我驚艷的
還是它的牛筋部分
用『入口即化』的程度來形容它也不為過
雖然湯頭還算美味不會過鹹,但湯頭的確稍為油膩一些
湯頭是可以免費加的,所以可以放心的大口喝湯^^
不過它的牛筋讓我對這碗麵有著意料之外的驚喜
也算是為這碗不算便宜的牛肉麵加了不少的分數

~也是小插曲~
阿姨看到我有帶免洗筷
就跟其他的同事說
那個某某桌的筷子可以收了,他有自備筷子~
哈哈!眼睛真利
這一餐實在吃太多了
沒辦法,到了名店就不自覺的想一次點完囉^^

<Bear碎碎唸>
1.後來怕被小魚唸,送了一份斤餅包牛肉去她上班的地方給她吃;就算冷掉了,她還是覺得很好吃哦!
2.跟阿姨們問說是否可以加湯時,阿姨的態度十分的親切,而且都會跟客人小聊一下,態度可親加分^^
3.以下僅供參考:以個人口味來說,我對斤餅包牛肉的口感以穆記勝出。好友克與霖則是偏愛丞甫的牛肉捲餅,另外克與霖推薦他們家的清燉半筋半肉麵,己列入下次必點菜單。
4.對我來說,價格的高低絕對不是評判好吃與否的標準,相信自己的口味與直覺,也可以在巷弄街坊間找到那種充滿感動的珍饈美味啊~



<店家資訊>
-----------------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39號(近台北醫學大學)
電話:02-2723-9372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目:斤餅包牛肉$100、紅燒半筋半肉麵(小)$170
推薦:斤餅包牛肉$100

-----------------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餅夾牛肉大集合
  
 【來來豆漿】              【丞甫北平餡餅粥】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彈牙麵】               【周家燒餅】
 
  
 【清真馬叔餅舖】            【好吃餅夾牛肉大集合】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牛肉麵大集合
 

<相關資訊>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優惠券
 

<延伸閱讀>看看好友吃過的穆記牛肉麵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