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新家前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採買家俱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
在裝潢期間,我們也抽空看了許多的家具店,
家具幾乎是直接在家具店一次採買,
唯獨沙發和床墊二樣物品,
我堅持分開來看,
主要還是聽到太多人說現階段許多沙發是由大陸生產製造...
或是沙發坐個一年半載就壞了...等等之類。
讓我準備買定的心又縮了回來。
其實我不認為大陸生產的東西不好,
因為現在我也用了許多大陸製的東西,其實還不錯。
只是比較起來,我更喜歡台灣生產的物件,
根據經驗法則,
現階段台灣製的物品會比大陸製來的耐用。
所以儘管小魚在家俱店看上一款很時尚的沙發,
但是我坐起來感覺實在太軟,
覺得大概撐不了多久就會被我龐大的身軀給坐垮,
所以還是拒絕小魚媽咪了!

想找到便宜耐用的沙發,
突然想到...何不直接找工廠?(直覺向沙發工廠直接買貨會較便宜)
於是在網路上開始搜尋有關沙發工廠的店家,
不過很奇怪,
我找了很長一段時間,
就是找不到大台北的沙發工廠,(或許是網路資訊還是有瓶頸的時候吧!)
倒是找到中壢的,
距離有點遠所以放棄,
後來順口問了一下朋友有沒有人知道哪裡有沙發工廠的?
沒想到居然給我問到了一間位於土城的東星辰沙發工廠,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



我是一個想到什麼就想去做的人,
過了二天跟老闆娘約好看沙發後,
就出發去東星辰了!
東星辰位於土城捷運站2號出口不遠處的千歲路,
離捷運站約十來分鐘左右可達。


千歲路短短一條,
看到忠承路的標誌記得走左邊到底即是沙發工廠所在地。


老闆娘人很親切,
還帶我們參觀了一下工廠。
雖然廠內擺放很多泡棉及半成品,
老闆娘還說很亂不好意思,
但是哪間工廠不亂的呢?
我則是因為看到工人們實際運作的情形,
以及老闆娘親切的態度,
讓我對東星辰產生了絕妙的好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在這裡連沙發的基座都是由工廠一手包辦的,
不像有些沙發工廠的基座是下包給其他下游或是其他門路,
從無到有,完全由一家工廠製作,
讓我對這家工廠更有信心。


【圖片來源:
東星辰官網
忘了說,
其實東星辰主要也是賣給一般家具店再轉手賣出,
還有賣給一些卡拉OK店的沙發,
一般像我們一樣的住家直接來購買的比較少,
不過如果以一般住家來說,
他們熱賣的款式有二種,
一是獨立筒沙發、一是派得半牛皮沙發。
老闆娘說時下年輕人都喜歡買獨立筒沙發,
看起來時尚大方,坐起來又超舒服,
唯一的缺點是較不耐,
比較起來派得半牛皮沙發更吸引我,
雖然造型傳統,
但是較為堅固耐用,(我買沙發當然還是希望用的長久些愈好)


我向老闆娘表明了我想買款耐久型,然後有個腰靠會更好,
老闆娘推薦我買他們家的派得型,
如果有需要可以底層加厚、另外再加腰靠給我們,
現場剛好有客人訂了這款沙發,
就給我們試坐了一下,
我自己覺得十分滿意,
由於我對沙發要求的不是外型,而是耐用且舒適。
所以關於沙發小魚媽咪就妥協了!
(只是顏色還是得由她選^^)


既然要選顏色,
老闆娘就出示了色板給我們看,
讓我們自己挑,
小魚媽咪選了個耐髒的深咖啡色,
其實也和後來選的傢具蠻搭的,
然後就準備運來我家了!


由於我家是30年老房子,
電梯比較狹小一些,
所以老闆是拿到現場幫我組裝的。
和派得半牛皮最大的差別就是多了腰靠的部份,
看到這待組裝品中突起的腰靠了嗎?
這將會使我們坐著看電視時,
腰部得以更加舒適。


看著老闆假日親自為我們家的沙發操刀打釘,
在這裡跟他說聲感謝!


成品圖
由於角度打光及閃光燈的關係,
成色會稍微和目視的顏色有些偏差,
如果要說最接近的原色,
應該是首圖那一張沙發。


1.對了!我買的也是半牛皮沙發,
半牛皮的意思是前面是牛皮,
後半部是合成皮,
這樣價格會比較低廉,
反正沒什麼人會閒閒沒看去看沙發後面吧!
小魚媽咪唯一的意見就是,
初期坐下去太硬,
希望我趕快幫她坐軟。
我個人覺得目前這樣還蠻舒服的,
至少長時間坐起來不會腰痠背痛,

2.雖然這間工廠絕非沙發品質中的最高等級,
但老闆夫婦二人對待顧客十分親切,
加上台灣自產,
從無到好都是自家製作。
讓我對這家店還蠻有好感的。

如果大家不介意傳統型式,
又想買個舒適耐久又便宜的沙發
建議您親自到工廠挑選。
如果說明是熊先生介紹的,
會有熊先生推薦的優惠價喔!
PS.其實只是坐起來還不錯,單純幫店家介紹給大家,我個人沒有拿什麼回扣啦,請大家放心!

<店家資訊>

<東星辰/廣美飾沙發>
地址:
台北縣土城市千歲路74號
電話:02-2269-1209(假日看沙發需先預約)
官網介紹:
http://www.dscsofa.tw/
(說是熊先生介紹的,會有我推薦的優惠價喔!一定比官網更便宜!)
建議電話預約現場看最準,喜歡再買囉!



<相關閱讀>
 
【我的築夢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