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格友們偶而會約出去聚餐~
大約在一年前吧~
我和克與霖alfa約到古拉爵聚餐後
後來陸陸續續想和他們再聚餐,
可惜時間都沒喬好,
所以只好作罷~


記得在許久之前
克與霖曾經約我到寧夏夜市吃鱔魚意麵
可惜沒有約成~
這天來到寧夏夜市
就想說來找找看傳說中的鱔魚意麵
順便回味一下家鄉的好滋味~


『台南鱔魚意麵』在網友們的心中算是評價頗高,而且頗為好吃的店
說怎麼樣也要來一盤鱔魚意麵吃看看囉~
只見攤子上擺滿了新鮮的鱔魚,喜好吃鱔魚的人一定會覺得食指大動的~


意麵不用說,台南的鍋燒意麵和鱔魚意麵都是用這種炸過的麵體
吃起來有種懷念的口感,
這大概也是特色之一吧^^


我不確定其他地方的鱔魚意麵口味怎樣
不過台南的鱔魚意麵的確就是這種帶些勾芡,然後甜度還頗高的口感
師父的手工算細,料理的火候十分具水準~


在配合洋蔥與蔥段等的大火快炒之下
一盤好吃的鱔魚意麵就端到我的面前了~


吃上一口,整顆思念故鄉的心就會油然而生啊~
十分具有台南風味的料理
我自己認為鱔魚切的太小塊了,
有點失去畫龍點睛的效果~


<Bear碎碎唸>
不知
克與霖想找我去吃的是這家嗎?
依據網路的評價,
大家都說這家的鱔魚意麵還蠻不錯吃的,
但是我有以下的看法,大家參考就好~
第一點是它鱔魚切的實在太小塊了,失去了台南鱔魚意麵最主要的精神!
不過或許是物價飛漲,所以為了在夜市佔有一席之地,在價格不調漲的情形下,
店家採用了其他的方式來應對,在不論價錢來說的話,我自己很主觀的認為,
位於台北市長春路的阿輝炒鱔魚美味度是更勝一籌的,不過阿輝的鱔魚意麵不便宜就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價格是這裡的近二倍~
第二是如果要吃好吃的炒鱔魚意麵的話,台南市有幾家不錯的鱔魚意麵店,大家如果有去台南走走的話,可以順便去吃看看道地的鱔魚意麵囉~



<店家資訊>

<寧夏夜市/台南鱔魚意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8號前方攤位(鬍鬚張斜對面)
電話:0936-451882
營業時間:16:00-01:30
價目:鱔魚意麵$100



【相關閱讀】寧夏夜市及週邊小吃大集合
 
  
 【鴨頭正二代】         【賓國大腸煎】         【詹記雞腳翅】 

 
  
 【賴記雞蛋蚵仔煎】       【劉芋仔香酥芋丸蛋黃芋餅】   【双連鹹湯圓】
 
 
 
 【林記燒麻糬】 
          【台南鱔魚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