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
個月開始後,我們家的翔寶貝除了會翻身外,
雖然還不會自己坐起來,
但是如果是我們將他扶著坐,
也還可以維持坐姿一下子,
這時候還不能坐太久,
所以坐一下子後就讓翔翔自由活動還是讓媽咪抱抱囉!

B13
是要讓我坐多久咩?

B12
反正爸比也不理我,看電視先囉!(我們家翔兒超愛看電視......因為我們家是40吋的大螢幕)

以下是翔翔五至六月的生活紀錄:

5M:7.4kg、69cm
會對感興趣的事物喀喀大笑,不過笑過幾次後,就會感覺沒那麼有趣,必需設法再找新的玩意或是方法來引起小朋友的興趣。
開始會翻身,不過只會翻成俯臥狀,不會翻回來成仰躺狀。
學會翻身後,會開始愛翻身,不過體力不支時會翻不過去,這時會用哭泣的方式來引起大人注意。
學會尖叫後,有時一時興起會叫個不停。

6M:8kg、70cm
翻身愈來愈順,後期已可翻回來,但還不熟悉,不過有時將翔翔放在和室中,過些時候再回頭注意翔翔時,已經離初始放的位置距離很遠,真不知還不會爬行的翔翔,是怎麼移位的^^
喜歡玩新的遊戲,現在最愛玩的遊戲就是人體摩天輪。(人體摩天輪:簡單的解釋就是大人用手臂的力量將小朋友抱起來轉圈圈。)
頭髮整個Q捲,在外出戴帽睡著時最容易出現脫帽後的捲毛狀。另外洗澡完頭髮也容易出現捲毛狀。
還不是很會坐,但是將他放坐時,翔翔會用手支撐著不倒,有時放在床上,由於彈簧床較柔軟,較容易產生重心不穩的狀況而倒下,不過在軟物上翻倒較沒關係。
腳超有力,會喜歡踢東西,最常發生在爸比媽咪用餐時,將桌子踢到位移的情形,腳有力的情形讓有照顧小朋友的其他家長非常驚訝。

B14
媽咪覺得這些照片和爸比小時候的照片很像,特地找了出來對照一下......

B10
果然孩子是不能偷生的......
犀利人妻快下檔了......來張犀利父子照吧!
各位覺得像嗎?個人覺得還蠻像的啦!

<相關閱讀>
  
 【育兒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