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6-01

這一陣子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灣仔碼頭水餃」的廣告,
招牌聽起來就有道地的「香港味」,尤其是那飽滿餡料的水餃讓我印象深刻;
今天帶樂樂去逛家樂福,「灣仔碼頭水餃」在特價,
家裡冰箱裡的「菜市場水餃」已經吃完,於是買了二盒回家嚐嚐。

090626-02

↑一般水餃不是高麗菜就是韭菜,我比較喜歡吃韭菜,算是重口味吧!
「灣仔碼頭水餃」共有七種口味,這次買的是韭菜豬肉豆苗豬肉口味,
韭菜口味較普遍,但市面上根本沒看過什麼豆苗豬口味,
仔細看包裝上的說明才知道是用鮮嫩的高山豆苗葉+上等前腿豬肉製成。

090626-03

↑打開外包裝後發現,它的水餃是一顆一顆、一格一格分別包裝,要煮的時候好拿多了;
之前買的「菜市場水餃」雖然也是用塑膠盤裝著,但沒有用格子分開,
從冰箱拿出來時,都黏在一起變成一大坨,好像一顆冰石頭,硬摔也扒不開,
煮開後不是破皮就是四分五裂,水餃的精華、裡頭的湯汁都留在鍋子裡了。

090626-04

↑噹噹噹噹!煮熟的水餃亮相囉!每顆都很成功,顏色也很漂亮,
它的主要特色:餡大、皮薄、汁多,皮要薄且餡要多才有透明的感覺啊!

↓韭菜豬肉口味,飽滿的水餃裡真的有湯汁咧!不用沾醬油就很有味道了!
090626-05

↓豆苗豬肉口味,豆苗和豬肉混合在一起,味道清爽,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享用。
090626-06 

↓二種口味的水餃擺在一起,可以看出不一樣的風味
090626-07

↓吃完餡大、皮薄、汁多的「灣仔碼頭水餃」,
應該就不會考慮再買菜市場裡容易破皮、料又少的水餃了!
 09062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