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Panasonic FX7※
難得姐姐帶小姪兒來台北玩
當然還是要請他們吃一頓好料的
這天在微風廣場晃
就帶他們來吃這家小魚覺得還不錯的餐廳吃看看囉


剛好滬園有在推合菜的優惠
所以就選了合菜囉
既然選合菜
我們就貪心一點
不點青菜類的了~就點想吃的主菜吃給它用力吃吧~
我們點了清蒸鱈魚、芙蓉蝦蟹、油爆蝦、果律蝦球、宮保雞丁、無錫排骨
湯選的是蛤蠣冬瓜湯
點心贈二盤
本來點的是上海湯包和絲瓜蝦仁湯包
後來服務人員表示當天的絲瓜蝦仁湯包已賣完
所以改成韮黃鮮蝦餃
因為都是主菜
味道也偏重
後來又加點了一道菜飯
不多贅述了,看看美圖吧~


【油爆蝦】
蝦子我覺得炸的有點油~不過小魚沒計較
她說還蠻好吃的^^
小姪兒也很喜歡^^


【芙蓉蝦蟹】
這道菜我動作太慢來不及拍剛出場的照片
原來是道好看的排盤
蛋黃放中間
這張己是經過攪拌後的圖片了
不過幸好攪拌後也沒有很難看
看起來清爽可口,吃起來也真是如此
我和我姐都喜歡這道
真的還蠻好吃的~建議有機會可以點這道吃看看^^


【宮保雞丁】
和著腰果炒的宮保雞丁
二位小朋友都不喜歡
因為一個怕辣,另一個不喜歡吃腰果
我的媽呀~小朋友真難侍候
其實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果律蝦球】
又有一位小朋友說他不喜歡吃美乃滋~
哇咧~蝦球沒用美乃滋就不叫蝦球了啊~
和一般的蝦球料理我覺得差不多,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


【清蒸鱈魚】
這個小朋友倒是沒有挑~不過我覺得也是平平,沒有特別出色之處~


【無錫排骨】
吃到這其實肚子有飽了~
所以這道菜並沒有吃完,還外帶回去
但是吃過這道菜後
我大概明白為什麼網路上對這家的東坡肉都大推
排骨可以滷的這麼軟爛的沒有幾家~
幾乎可以說用筷子就輕易的將骨肉分離~
而且可說是蠻入味的,害的我下次也很想再吃看看它們家的東坡肉^^


【加點的菜飯$180】
這菜飯比剛的菜都還搶手,大概是大魚大肉吃膩了吧~真的還蠻好吃的~


【蛤蠣冬瓜湯】
其實這是我最不推的一道菜了~

感覺不像是高級餐廳煮的湯品及水準
雖然蛤蠣還是很肥美
但是這湯的搭配讓整個套餐的水準立刻下滑不少^^


【上海湯包】
來到這裡不吃湯包怎行
因為我還沒吃過鼎泰豐,
所以無從比起
但是比起杭州小籠湯包
這家的湯包的確大的多,摺子也多


雖然仍是滿口肉香,外帶湯汁溢流
但可能是因為外皮較厚的關係
相較之下,
我對小巧的杭州小籠湯包的喜好度反而較具好感^^


雖然也是多汁可口~但是個人口味不同囉~
如果這是它家的主打我會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後來爬了一下好朋友寫的文
發現這家的湯包品質水準不大穩定
假日的時候品質好像會降~啊!我剛好是假日去吃的
看來改天要再來個平日版的~讓它有平反的機會~


【韮黃鮮蝦餃】
湯包和蝦餃
都是常被顧客點的主要菜色之一


這蝦餃除了搭配韮黃好吃外,裡頭整隻蝦子也是它的特色
不過這二種真要選擇的話
我會投湯包一票
因為我愛那種湯湯水水的好滋味啊^^


【巧遇名人共餐】
這天吃飯吃到一半,小魚拉拉我的手,
說坐在我後面的是明星耶~
回頭一看~
原來是范范和黑人剛巧坐在隔壁桌吃飯
人家吃的開心
就別打擾人家了
等到結帳時,偷偷拿相機出來拍了一張
雖然糊了~還是留下來做個紀念吧
(我姐沒什麼在看電視,不知他們倆是情侶^^)



<店家資訊>
------------------------
<滬園上海湯包館 台北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02-8772-5168
營業時間:11:30-22:00
價目:合菜優惠每人$450加一成(優惠價碼菜色見圖)
官網:
http://www.huyuan168.com.tw/
------------------------

<延伸閱讀>看看好朋友滬園上海湯包館的食記

 
  <滬園上海湯包館(2007/07)>      <滬園上海湯包館(2007/09)>
 
 <滬園上海湯包館---板橋遠百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