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永川牛肉麵


千呼萬喚始出來~
在中壢新明市場裡二家元老級的牛肉麵,
分別是永川和新明牛肉麵
外地人比較常聽過新明老牌牛肉麵,
而永川牛肉麵才是經營更久的老店,
是老顧客最常光顧的店家喔~
永川牛肉麵經過多年的經驗,不僅在對面開了一家有門面的店面,
甚至在桃園市裡的廟前也開了一家分店,
為了忠於原味,我還是選了棚子內人最多的地方(聽說還是這裡的湯頭最棒~)


新明和永川這二家都是屬於川式牛肉麵,
所以都可以看到一整鍋的牛肉湯頭上頭浮著一層的辣油,
所謂的不辣只是看掌湯者儘量撈出沒有辣油的湯及肉塊給我們,
這也是為何點這二家老店的牛肉麵不辣會感覺到小辣了~


【牛肉麵單一紅燒口味單一尺寸$90】

二家的碗約是台北牛肉麵均量的小碗份量
雖然說是小碗,
均可再加湯加麵一次,
所以這裡是所有男士,尤其是大胃王的福音
不過我是不行再加麵了~
加一次湯就粉了不起了~
加麵大概要有
roccrow大大的好身材才行吧!(順便幫網友打廣告~roccrow兄別打我A~)


【大小不均的肉塊~其中有一半帶有牛筋】
因為前幾天才吃過新明老牌牛肉麵
所以大致上可以比較出一些不同的地方
湯頭永川較為渾厚一些,同樣是不辣的選擇,新明卻是較辣較鹹一些~
肉塊方面和台北的牛肉麵店較為不同
台北的牛肉大多是片狀的
少部分的塊狀也都是小小一塊
這二家的牛肉則都給的很豪邁
永川帶的牛筋比較多一些,有一半達到半筋半肉的水準
(在台北吃半筋半肉有時候會貴一些,有的店會貴粉多~)


麵條的話兩家都沒話說
手工麵條的嚼勁真是不賴
二家的蔥花都給的很大器
讓酷愛蔥花的我能夠每口湯、每口麵、每口牛肉都可以吃到蔥花~真是讚


【稍微偏鹹的酸菜】
二家的酸菜我覺得都偏鹹了些~


【大概全台只有這一家的牛肉麵還有廣告外送機車了~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

綜評之~兩家各有擅長之處~
永川的味道較為渾厚,
新明的用餐環境相對舒適許多,且新明的碗(白碗)相對較為乾淨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永川,我會想點小辣的
因為永川不辣的辣度大概是微辣~
我還是喜歡有些辣度,可以提昇整個味蕾的享受~



<店家資訊>
--------------------------------------------
<永川牛肉麵>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2號
電話:03-495-3402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價目:紅燒牛肉麵每碗$90(可加湯加麵一次)
--------------------------------------------


<相關閱讀>
  【我吃過的牛肉麵】

<延伸閱讀:看看好朋友們的其他牛肉麵~下次攻略目標>
  【elinor的穆記牛肉麵】

  【camay的牛筋學苑】
  【linda的程班長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