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
小貝貝還沒報到前,
身為新手爸比和媽咪的我們,
其實是需要靠著前輩們經驗的累積與分享來增長自己的育兒知識的,
這時育兒書就不嫌多了!
小魚媽咪早期都會利用休假空檔,
到附近的書局去閱覽育嬰相關知識,
後來我們入住新居後,
書局比之前的距離要遠了些,
但是幸好鄰近有個台北市圖的閱覽室,
借書還書都很方便,
所以這陣子我們就從中取經了。
小魚媽咪在這段期間也借了不少書,
我沒那麼勤勞啦!
就偶爾忙裡偷閒時會抓本育兒書來看一下,
真正開始要認真看可能也是從這幾週開始吧!

B11
不過,就算是偶爾看,也會發現一些前輩們的經驗是創新有趣的,
也有一些前輩的省錢妙招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例如小貝貝洗澡需要用到的小澡盆,
前些時候我也趁著空檔去嬰兒用品店買了!
這二天陪媽咪產檢時才讀到原來還有媽咪是這麼用的:
她把平時使用的塑膠置物箱的抽屜,
拿來權充嬰兒的澡盆,
用到一定程度後可再回收成置物抽屜使用,
主要是因為家裡的空間不足所想出的妙招,
這對我來說其實也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們家的小貝貝澡盆本來預計擺入浴室洗手台下方空隙的,
結果高度多了幾公分而擺不下,
最後只好拿到後陽台暫放,
幸好後陽台頗大,
雜物類還都可以放入,
話說回來如果先從育兒書中先看到塑膠置物抽屜的用法,
我會不會照本宣科的依樣使用?
老實說我不一定會使用,
雖然方便,
但畢竟塑膠置物抽屜的堅實度不若買來的小澡盆,
而且也會考慮到幫小貝貝洗澡方便性的問題,
或許我最終還是會採買小澡盆來使用吧!我想。

B12
這是在育兒用品店買的簡易小澡盆,
有可以置放嬰兒香皂的地方,
我個人是喜歡用香皂,不過小嬰兒用嬰兒用沐浴乳似乎更舒適,
或許這個置皂處未來不會用到也不一定?

B13
等小貝貝大一點以後,
澡盆的防滑顆粒應該會派的上用場吧!
不知對小貝比洗澡有經驗的爸比媽咪們,
有沒有什麼過來人的建議可以供我們先行參考的?
例如先洗好再泡澡還是...諸如此類的問題請讓我們在月子中心學習前先行參考一下吧!

B14
這個小澡盆還有一個小設計~就是有出水口,
這點比起克難用的塑膠置物抽屜言,
的確是方便許多!

B32
另外這二天陪小魚媽咪散步,(不知為何我們家小魚媽咪懷孕後超不喜歡到處走走的)
這天只走了一小段路小魚媽咪就覺得肚子被小貝貝踢到無法走路,
於是就簡單的逛了一下附近的生活賣場,
為了小貝貝的需要,買了插座保護墊回來使用,

B33
之前小魚媽咪使用的是二孔保護墊,
我們新買的這一款是二孔三孔皆可使用,

B34
這些將放在小貝貝觸手可及的插座上,以策安全。

B35
未來,一定會有更多有關育兒方面的事物與大家分享。
也請各位爸比媽咪們可以在此多分享您們的經驗喔!在此先謝囉!

<店家名稱~我澡盆是在這買的>

<奶娃的店>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4號B1
電話:02-8787-4636


<關於我的綻放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