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
年的網聚細數一下其實還不少,
雖然沒有其他熱衷網聚的網友那麼多次,
不過算算也不下三四次了,
這次與網友會面,是我主動邀約,
也是第一次和『
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FLY』見面,
說到FLY給我的初印象,
就是她是一位十分傑出的美食部落客,
有著與眾不同的『英數全形字體撰文法』,
加上在我BLOG開站後,
FLY算是認識較早的朋友,
二年來在食之網誌烽火中,
FLY和我由陌生到熟悉~
透過互相的交流對談,
建立了藉由網誌所搭起的好交情,
也促成了我們第一次的相見歡!

B45
【門口邊擺放著會上下移動的『動』拉麵,比『動』新聞出道的早多了!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
由於此次見面FLY有孕在身,
所以特別找了間交通便利的用餐地點來會面,
未來五鐵共構的台北車站商圈當然是首選囉!
而會選拉麵店的原因還是在小魚本身偏愛吃麵食,
而我喜歡日式料理,
綜合起來就選擇了『玫瑰緣別館』來成為我們的聚餐地,

B11
玫瑰緣是家老字號的店面,
在眾家拉麵店家的強敵環伺而能屹立不搖,
就表示它有它的獨到之處,
或許是經營時間較為長久,
感覺它們的座位雖走簡實風,
比起坊間近一二年剛開幕店家的座位,
對於我這大塊頭覺得稍嫌擁擠了些,
不過也因為如此,
玫瑰緣別館到了用餐時間那種人潮熱絡的盛景,
反而讓人印象十分的深刻哩~

B14
【炸餛飩$60】
那麼,話不多說,美食上菜囉!
餐前菜炸餛飩,
圖片遠處即是此菜沾醬,(可以看看
FLY的美圖一起參考囉!)
金黃色的皮衣吃起來酥脆極了,
我們家小魚說~這炸餛飩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沾了芥末醬後提昇食物本身的層次感,
更加的美味可口!

B15
【炸豬排$150】
這款以腰內肉做成的炸豬排一上桌,
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這種金黃色的誘惑~真的是神仙也難擋啊!
小魚說這道豬排比起炸餛飩來,
外酥內嫩的好滋味令她更加回味這道料理,

B17
看看斷面秀吧!
其實當天我們吃這豬排時真的不會覺的很油!
(小魚說那斷面秀上的是肉汁不是油~XD)
不過因為店家有先瀝乾了一下,
加上店上餐前附上的茶品,
剛巧可以邊品嚐美食邊享受喝茶談天的樂趣,
也正好得以去油解膩的效果~

B16
【日式透抽$150】
它們家的透抽是採川燙後調味的做法,
吃起來十分清爽,
小魚則說這裡的透抽十分好吃易撕易嚼,
不會像坊間有些店家賣的需費很多勁才咬的斷!

B19
【可樂餅$60】
這裡的可樂餅一份兩大個,
和坊間一般的玉米可樂餅有程度上的差異,
比一般的可樂餅要大些,
與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可樂餅相較除了基本的洋芋泥外,
裡頭多了些許的碎肉末,
少了些玉米粒,

B20
又是一道金黃色的誘惑,
這樣吃,看來不胖都不行了^^
說到這裡不得不要讚揚一下店家對炸物的處理手法,
就是讓客人當下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
也是它們家炸物成功之處!
小魚也都蠻愛的^^

B22
【日式叉燒肉$150】
我很喜歡料理中帶著些許繽紛的色彩,
這樣光從第一眼的印象,
就能讓人感覺到舒適愉悅,
這點玫瑰緣就做的很棒!
小魚說它家的叉燒肉十分入味,
我個人認為除了上述觀點外,
厚度夠,滷的軟爛以及份量夠都是這道單品令人誇讚的地方,
口味重一點的朋友還可以沾著店家附上的醬油享用~
這裡小結一下單點的產品,
四個人一起用餐就是有這個好處,
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些,又不會過量,
我認為日式叉燒肉完全勝出,
小魚則認為叉燒肉與炸豬排都十分值得嚐鮮!

B12
~中場休息時間~
主菜上桌前,
請先容我在這裡哈拉一下,
這次的食記大概是我有BLOG以來拍的最快的一次,
因為FLY家的豆豆龍先生,
食慾真的十分驚人,(秒殺的功力很強)
所以我總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完照,
要不然菜色上就會缺了一角~
在此同時我也見到了FLY厲害的一面,
傳說中的單手定格照高手又出現啦!
這是繼
太極兄之後,
我第二個看到單手就可拍照的高手,
是位女生,而且拿的還是不輕的G7耶!(汗顏中…)
【題外話1,我敗G9當時有參考FLY之G7的一些使用心得才下手的】
【題外話2,G7當時出完後就出
G9了,中間會跳號除了中文諧音外,仍然是個無解的謎!】(話說不是日本廠嗎?那幹嘛跳號?)

B32
中場休息時間,
店家也拿了本日的謎語給我們猜,
猜對了還可以得到免費的小菜一份耶!

B31
【醬油口味泡菜拉麵$130】
主菜上桌囉!
這是FLY所點的醬油口味泡菜拉麵,
我還蠻喜歡這道口味十分清爽的拉麵,
雖然有泡菜的加持而使味道重了些,
仍掩蓋不了醬油拉麵所特熬出的鰹魚風味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相較於我自己這次所點的蛤蜊奶油拉麵,
我倒是更喜歡這醬油拉麵。

B33
FLY很貼心,特地將麵條撈出讓我拍一下照!
光是看到拉麵表面所產生的彈性油光,
就好想趕快給它大口吃麵喝湯哩!

B34
【蛤蜊奶油拉麵$160】
其實我會點這道蛤蜊奶油拉麵,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不想和大家點的麵類重覆,
加上其他店家似乎沒有這道特殊口味的拉麵,
所以點來試試看...

我自己主觀的認為,
這道蛤蜊奶油拉麵大家可以試著想像~
將蛤蜊奶油義大利麵改成湯式拉麵的樣子,
說起來簡單,
但要將不同成份的東西,
由義大利麵移到拉麵的口感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這碗麵的奶油香氣十分誘人,
入口的味道很厚實,
加了整小塊奶油的拉麵,
還是要趁熱呼呼的來吃最好,
一旦冷掉的話,
會感覺稍微膩了一些~

 

B36
【特製熊本豚骨拉麵$200】
豆豆龍點的特製熊本豚骨拉麵,
如果單就外形的華麗度而言,
這特製熊本豚骨拉麵的色調搭配不愧為店家主打,
讓人覺得十分豐盛,且開胃感十足~
說它是店裡的金字招牌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也難怪豆豆龍可以將整碗麵瞬殺的一乾二淨了!

B40
咦?再來一碗?
運氣超好的豆豆龍,
吃到了店家定時舉辦的活動~再來一碗!
看來過不久後,
他們夫婦倆應該還會來玫瑰緣這裡大快朵頤一番吧!

B13
覺得味道不夠的朋友,
還可以加上這烘培蒜末來享用,
聽說這也是店家的絶招之一,
因為我的奶油蛤蜊麵本身味道夠重,
所以就沒有再加了!

B37
【金子咖哩牛肉口味$210】
豆豆龍的食量真的十分驚人,
吃完了小菜,又吃了一碗拉麵後,
竟有餘力再嗑下這盤金子咖哩飯~
食量之大令人驚奇!
不過很厲害的是,豆豆龍食量雖大,身材卻沒我來的胖啊!
哈哈!
我要反省反省...

這道咖哩飯是我下次來想嗑的目標之一,
我喜歡辣味咖哩,
尤其是像大家所形容的金子咖哩~這種外圍口味濃郁,
而中間部份辛辣的多層次口感~
讓我想到就流口水!

B39
【味噌海鮮拉麵$180】
小魚所點的味噌海鮮拉麵,
這道應該是當天最讓我們所驚豔的一道拉麵,
因為湯頭味道十分的迷人,
由進口味噌所煮出的道地口味,
湯頭濃郁並帶點炭培所產生的焦味,
讓小魚吃完一口接著一口,
十分盡興的享受著她所點的美味拉麵!

B42
【附餐/紅豆煉乳冰】
由於今年是暖冬,
讓我們有機會在飯後甜品上,
得以選擇甜湯以外的冰品,
這紅豆煉乳冰,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剛好可以滿足裝飯後甜點的胃!

 

B43
【附餐/綠豆湯】
而小魚所點的綠豆湯,
則是有著熱呼呼的湯圓在裡頭,
冬天吃這甜品,滿足感油然而生啊!

B46


和朋友聊天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
希望下次能很快再與FLY他們再碰面^^
這玫瑰緣別館已被我列為下次必再回訪之店,
目標就是這次沒嗑到的金子咖哩啊!
想要了解一下傳說中的冠軍咖哩是怎麼樣的好味~
小魚也很懷念它們家的味噌拉麵及炸豬排、叉燒肉等好味,
我和FLY一樣,也帶了一些玫瑰緣的咖哩料理包準備回來再試試,
等我們吃過後再PO文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B35

<店家資訊>

<玫瑰緣別館台北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7號2樓
電話:02-23886186
營業時間:11:00-22:30
價目:詳見內文所示
玫瑰緣官網:
點我進入

<相關閱凟>看看好友FLY怎麼說


<延伸閱讀>

【上湯日式拉麵】    【上湯2訪】     【玫瑰園別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