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小周牛肉麵→驛站三星卜肉→山泉飯店溫泉魚SPA→礁溪蔥油餅→湯圍溝公園→紅鞠故事館→返家

篇食記其實應該是要很早很早就寫出來才對,
不過因為敝熊在下我最近實在忙婚頭了,
加上處理一些很瑣碎的麻煩事,
所以拖到今天才把它完成,
唯一欣慰的是~總算在跨年前把宜蘭礁溪行的所有行程給全部完成了!
算是對自己有個交待,也給日後想去礁溪玩的朋友分享一些美食或是景點的相關資訊~


那天在湯圍溝泡完腳後
一路上輕飄飄的~
還特地繞到當地的夜市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的東西,
很可惜的,礁溪當地的夜市,我覺得還沒有建置的很完整,
感覺攤販不多,而且不少都是白天在其他地方就可以看到的攤位
所以外地來的遊客,其實礁溪的夜市目前可省去逛這的行程
或許可以去宜蘭或羅東逛還比較有趣一些~
礁溪的夜市要建置到較完全的狀態可能還要好些年~我想…
我們的最後一站
特地繞到小魚在白天就看到的紅麴故事館去走走


紅麴故事館是台灣菸酒公賣局設在礁溪的展示中心
為什麼特地要繞來這裡呢?
因為小舅子特別喜愛吃公賣局販賣的紅麴養生薄餅(以下簡稱紅麴餅乾)
聽說前陣子還團購到缺貨,
在台北要買的話
得跑到林口才能買的到
剛巧公賣局在礁溪有設展示中心,
所以就在這兒給它帶個幾盒回去好了~
這紅麴故事館內,除了賣公賣局本身的產品外
也規劃了整個紅麴的製程與歷史,供遊客參觀
同時也闢了一塊專賣紅麴餅乾的地方
可見這個紅麴餅乾現在有多夯~


在吃紅麴餅乾之前
其實那天我們去礁溪並不冷
所以我們也買了台酒冰棒來吃
我們分別買了紅麴冰棒及紅露桂圓米糕冰棒來嗑~
說到這裡很多人大概還不知道什麼是紅麴吧!
紅麴在中國歷史,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就已有記載
紅麴具有活血的功能
我們日常有聽到的紅麴功效則為降膽固醇、降血壓血糖等功效
而近年日本醫學研究發現紅麴的橘色素還可抑制腫瘤的發生
所以在各國都掀起一波紅麴養生的風潮
紅麴加工的產品也就愈來愈多了
而國內目前對紅麴產品最著名的還是台酒的紅麴餅乾系列


【紅麴冰棒$15】
冰棒是台酒甲子蘭酒廠出品的
而這紅麴冰棒,
不是我在說
真的好吃!
口感綿密,裡頭散發出十分輕淡的酒香
除了可以吃到一粒粒的米粒外,真的很爽口,熱量又低
十分推薦大家到這裡時來一支試試^^


【紅露桂圓米糕冰棒$15】
小魚點的紅露桂圓米糕冰棒
也真的很好吃
如果真的要比較的話
它的單價比台電桂山冰棒要貴一些
但是濃度更為厚實
小魚很愛這一味
至於我,在這二種口味比起來
我是較偏愛紅麴冰棒
因為米糕冰棒就自己的個人口感的話
我還是認為台南地區的米糕冰棒最好吃
諸如芳苑冰棒等都是我吃過覺得最合我口味的米糕冰棒
(不過現在的價格實在太貴了~所以還是吃台糖台酒的就好了^^)


吃完了冰品,當然要帶紅麴餅乾回家去
剛巧看到有新產品酒粕餅乾問世,小魚也沒吃過
那就也順便帶一箱回家囉


【紅鞠餅乾一箱$400】
乍聽之下,一箱$400真的有點貴桑桑~~
不過細算之下,
這紅鞠餅乾的真的算是便宜大碗的好料喔
我這裡細算給大家聽


一箱分成12盒
每小盒裡面6包


每包裡面5片紅麴餅乾
所以一大箱裡面共有360片紅麴餅乾
平均一片紅麴餅乾的單價為$1.11元
真的算是便宜大碗了
餅乾製做的紋路精美
舖上了砂糖以及白芝麻
搭配上紅麴的口感真的是一絕
如果你要我形容的話
我會說,這一款餅乾比市面上的任一款餅乾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就是這樣的好味

不過,這種口感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是什麼餅乾也有這種類似的味道啊?
對了~好像是可口奶滋!
查了一下,原來真的是和掬水軒公司合作開發的
難怪會有可口奶滋的影子在~
不過這紅麴餅乾的味道更勝可口奶滋數倍囉


大家可以嚐嚐看
新產品酒粕餅乾
大家不要被它的名字嚇到
其實酒粕的味道在加入了其他成分後
其實很清淡


這酒粕餅乾我覺得有處勝過紅鞠餅乾的地方
在於它那打開後所散發出來的黑糖與咖啡香氣
尤其是咖啡香氣
所飄散的香味直逼在台北地區頗負盛名的貝克男孩咖啡麵包
就是那種香味
加上黑芝麻的口感
好吃極了~


<Bear碎碎唸>
整體來說,二種餅乾所表現的真是不分軒輊
下次我來到礁溪一定要多帶幾箱扛回家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列為Bear推薦必吃極品~


<店家資訊>

<紅麴故事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52號
電話:03-9871422
價目:冰棒$15、
   紅麴養生薄餅一箱12盒72小袋(360片)$400
   酒粕養生薄餅一箱12盒72小袋(360片)$400



<相關閱讀>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
 
【小周牛肉麵】        【驛站三星卜肉】       【山泉飯店二館溫泉魚SPA】

  
【礁溪蔥油餅】        【湯圍溝公園】         【紅麴養生薄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