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禮服後,就開始展開我們的婚紗外拍了~
風荷時尚有多位攝影師可以選擇~
其中我們最屬意的應該是施Sir吧~
您要我說為什麼是施Sir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種fu
總覺得自己對他的作品會有共鳴~

不過後來我們也沒選他,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施Sir是風荷時尚的首席
選他當攝影師需要另外支付一筆攝影費用給他
雖然我們很喜歡他的作品
不過考量到婚紗整體的成本問題,
加上殺價未果,最後只好忍痛割愛
後來選的攝影師則是小穎推薦的小馬哥(馬Sir)和助理柏佑

外拍隨記之第一次外拍
這天我們約九點到
到的時候第一批新人們已經完成一半的上粧了
服務我們的是造型師Jenny老師及助理小玲
Jenny老師人很細心在處理新娘子的每個細節,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新娘子化個粧,做個造型就要一個半小時至二個小時
~真是令人料想不到啊~
相對之下,男生的化粧就簡單多了,我的是十五分鐘搞定
我也第一次使用了安瓶【註】

說也奇怪,小魚帶來的安瓶是迷你罐裝,很受造型師和助理的喜愛~
我是男生所以搞不懂這些,
大家應該不會怪我吧~
正當我們準備出發時,前幾對已出發的新人紛紛打道回府,說陽明山在下雨,不宜外拍
所以我們也就急急忙忙的換成棚內禮服,開始拍攝~


【攝影師馬Sir】
棚內禮服新娘是兩套,就這樣我們忙到快三點才結束棚內的拍攝
敲定好下次的時間後,當天晚上就帶小魚去吃了一頓愉快的
上品僖
(雖然最近上品僖的品質變差了,但是當天的晚餐確實不錯吃)

外拍隨記之第二次外拍
第二次婚紗外拍,
其實我們的心情都是一直忐忑不安
因為天氣預報顯示當天台北下雨機率是10%
當天看晨間新聞說台北下雨機率是20%
結果呢~事實我自己覺得有在飄雨的時間約佔了70%吧~
的確下雨影響了我們的一些心情
不過在拍照前二天
小穎來電告知了我們另一項消息

就是小馬哥因故無法幫我們拍了~臨時換攝影師的結果
風荷展現了最大的誠意,就是直接用施Sir取代小馬
而且費用不加價,這點讓我後來對風荷的評價又提昇了不少~
我們大概是極少數婚紗照由二位攝影師共同完成的新人吧~
應該也算是幸運,能夠在一次婚攝中同時體驗二套攝影及化粧的服務

這次的造型師是Vickie老師和助理玉婷
第二次由於我們拍的比較久,所以也和施Sir和他的助理鑽石較有話聊
由於我們對施Sir的拍照很具信心
所以取景方面就由專業的施Sir來全權安排


【攝影師施Sir】
雖然拍的景點大多我們都去過
但是透過施Sir鏡頭下的世界,很多不起眼的花草樹木仿彿都活了過來一般,
施Sir他的照相方式很有趣~
除了叫我們笑開以外,當我們笑的有點假的時候,他還會加上助興語『笑開一點~~呵呵~~』
因為實在很難想像這種感覺還蠻嚴肅的人,會突然有搞笑的口氣~
害的我們當場大笑~~
所以跟施Sir拍照還挺有趣的


另外要提的是施Sir目前的助理
鑽石(用化名帶過)
他剛退伍不久,雖然有些時候尚不熟悉工作內容,偶而會被施Sir訓斥一番
但他工作敬業的態度令人感到敬佩~
一方面是他對新娘的貼心幫忙,我們都感受到了
二方面其實施Sir算是訓斥很嚴苛的,能夠挺住還真不簡單
鑽石兄您的謙讓態度真的很優~
未來一定可以找到您自己的一片天的
請繼續加油,我們都很喜歡您的服務哦~


【這張是施Sir拍的~】
分二次拍照其實也有好處
我自己覺得是因雨得福吧~
雖然分了二次拍照,花了時間,也比較辛苦些
但是我們可能是少數分二次拍照,在同一系列婚紗照中接受二位攝影師的服務
等於是一張門票享受二次服務,搞不好一年也沒幾對像我們一樣的待遇吧~
分二次拍照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不會從早忙到晚
因為要兼顧棚內棚外拍,所以一天下來,其實拍完棚外就很累了,
如果晚上還要繼續拍,也不是不行,只是可預見的我的笑容一定會有些僵掉~


當然分二次拍也有壞處,就是要請二次假~
而且不確定感會相對提高
因為很怕會遇到下雨或其他的一些天候狀況,變成要拍第三次
這樣可不好玩,因為變成要化三次的粧~
我不知道大家拍完後的經驗是什麼,我的經驗是頭髮很難洗
尤其是女生,聽小魚說因為造型膠噴很多,所以都『結歸球』,要洗很久才會洗掉~
不過大家未來在拍婚紗如果不趕的話
我倒是建議大家,如果沒出太陽的話不妨延到下次再拍,先拍室內
也可以先熟悉攝影師的拍照習性,
第二次拍時會更為適應才對


最後,在淡水拍照的時候,我看到一個View,
就拍下來秀給小魚看~
小魚驚呼『
太極!』
(搞不清楚的人請點連結吧^^)
這是我們二次婚紗拍攝的一點心得、趣事與經驗分享^^

<Bear碎碎唸>
1.婚紗業真的競爭激烈,挖角也兇,光是我們到的這段期間,服務我們的人加起來就換了4個人次,所以說找一間在當時算是穩定的婚紗業者更是一件重要的事~
2.【註】安瓶:Ampoules,簡稱Amp。英文原意為濃縮精華,是美容用品中的極品。它可以讓肌膚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狀態。


<店家資訊>

<風荷時尚婚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
電話:02-2587-5358



<關於我的綻放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