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牛肉麵了!
趁這個機會來回味一下
因為現在工作的地點在中正區
所以飲食圈也慢慢的轉移到這裡
也吃了許多相當不錯的美食
有空時會一一為大家做個介紹


這家位於中山堂附近,位於延平南路近開封街口的牛肉麵館
純粹就是路過嚐鮮
因為之前經過時常看到這家店老是呈現滿座的狀況
人一多其實就會有一種吸引力、一種好奇心想去嚐嚐鮮
看著店家門口的響亮標示『加湯加麵不加價』
這樣的服務,在物價上漲的今天
絕對是種『啾甘心』的感覺啦!


價目也不算貴,一碗110摳摳在台北市算是平價牛肉麵了
目前吃過比這低檔的也只有塔城街系列的老劉等店家^^是屬於更大碗便宜的


【酸菜同樣自己動手加囉!】
這天帶著小魚來,選了二個較重的口味
一碗是紅燒、另一碗是咖哩
本想點紅燒和清燉的
看到隔壁大哥吃的咖哩好像粉讚
所以跟著點了一碗吃看麥!


【紅燒牛肉麵$110】
紅燒的湯頭頗有氣勢,至少我覺得還算不錯


【咖哩牛腩麵$110】
這咖哩牛腩麵比傳統的清燉或紅燒紅肉麵小了一號
可能是較費工吧!
但咖哩的湯頭還蠻濃郁的,
一開始吃覺得蠻好吃,
但是吃不完一整碗(PS:我指的當然是有加湯後的這一碗)就會感到有點小膩
不過大體而言還是蠻好吃的^^


拍張近照吧!這咖哩牛腩確實誘人啊!
我自己很喜歡牛腩加紅蘿蔔及蕃茄熬成的湯頭
這是家裡以前最常做的美味啊(我家的牛肉麵雖然油了些,但是十分好吃)


就是因為對張家這家的印象還不錯
所以決定把它給補齊
這天自己來點的是清燉口味加上一盤小菜
小菜每盤$20表現的中規中矩,至少在物價上漲的今天算是還可以的質與量


【清燉牛肉麵$110】
這是清燉牛肉麵
為何會有紅色的牛油浮在上面?
這是因為店家的清燉和紅燒湯頭是放在同一個大鍋子再一分為二
在舀湯的過程中,紅燒的湯頭太鹹的話會加上清燉的
所以可以看到清燉的湯頭上浮著紅色的牛油
就專業度來說略遜一籌
而清燉湯頭的口感,說實話稍為淡了些,
味道的鮮美度還得靠放在底層的鹽巴調味才會美味加倍,
所以在吃以前一定要攪拌一下
這樣的吃法,很類似我吃過在忠孝東路巷子裡的另一家清真牛肉麵


我自己覺得它家的牛肉片遜掉了,雖然給人檯面上滿滿的感覺
但是太過"薄板"的牛肉片,在清燉的平實口感中是致命傷
看看要再如何改進才會更好囉^^


重頭戲在最後面,
我要說的是
這家的除了基本的牛肉麵之外
真正物超所值的是它的套餐
貼個套餐圖給大家看看
【松、竹、梅、蘭、桂】各有各個特色
詳細的內容我就不再細述了,請大家參考圖片所示內容吧!^^


我最喜歡的套餐是松餐
半筋半肉麵、牛肉過橋麵、牛筋麵三選一
搭配小菜加上紅茶或豆漿$149
看倌您說超值嗎?絕對超值


我點的是牛肉過橋麵
這牛肉過橋麵嘛!
我可是第一次吃
感覺真讚!
除了湯頭可以任選外
(店家會問白湯或紅湯?基於前幾回的比較,我當然選的是紅燒牛肉湯)
來了,一碗大碗的牛肉湯麵


配上一個小中碗搭配的牛肉切片
完全彌補了前二回吃紅燒、清燉牛肉麵稍有遺憾之處
肉片厚度不變,但由於它的牛肉片份量多,
因此可以不用太珍惜的去數著吃
就算是豪邁的吃,也絕對有足夠的份量可以來細細品味
這撤滿蔥花的切片牛肉,,
上面加上蒜末
單吃就很好吃
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點醬油
有點像是吃蒜泥白肉的那種吃法
讚啊~


如果還是不過癮的話
也可以放入湯中,吃個傳統式的牛肉麵
就這樣,一口牛肉,一口頗具彈牙的湯麵
真是痛快!


單點要$140的牛肉過橋麵
改成『松套餐』後,
加了小菜(雖然小菜有點縮水;原本是三小小疊,現在改成一小疊)再加上一杯豆漿
絕對是是物超所值


它的豆漿真的還不錯(因為有兼營早餐的緣故吧!)
總之,這牛肉過橋麵的『松套餐』
真是讓我大大的滿足


綜評:
雖然這家的紅燒和清燉湯頭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但平價實在,還是值得來飽餐一頓^^
這家店裡我所吃過的牛肉麵,
自己愛的口味依序是牛肉過橋麵>紅燒牛肉麵>咖哩牛腩麵>清燉牛肉麵
大家參考看看囉!


<店家資訊>
-----------------------------------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1號
電話:02-2331-2791
營業時間:06:30-20:30(每月第二、四個週日公休)
價目:牛肉過橋麵$140、紅燒牛肉麵$110、清燉牛肉麵$110、咖哩牛腩麵$110
推薦:牛肉過橋麵$140

-----------------------------------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牛肉麵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