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颱風天下著大雨,
又不能到處亂跑,
只好利用現成的工具做一下東東吃了!

剛巧看到網路上有人PO文教大家如何用電子鍋做蛋糕
只需要鬆餅粉、鮮奶和雞蛋就OK了!
想說我也有這些東西
就做做看吧!


後來彙集的資料,加上自己體驗的結果
認為以下的配量方式吃起來口感最好
鬆餅粉200克
鮮奶180克
雞蛋一顆
放在鍋中


開始攪拌了!
第一次
這時我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後來就拿到大同電鍋去炊了!


約過20分鐘,再悶個十分鐘,好了,起鍋
看起來十分漂亮
但是失敗了
外表還OK,可是內容像是發糕


但不管了,還是PO給大家看一下失敗作品
這是加了蜂蜜的發糕


這是加了巧克力醬的發糕
因為不服輸的個性
決心探究到底

上網一查
發現跟著做蛋糕的成功案例都是用電子鍋做的
而失敗案例大多都是用大同電鍋做的
實在不是很能接受這樣的結局
想說關鍵是不是在大同電鍋的加水量
於是第二次將本來滿滿一杯水,降成約1/5的量去炊
量也減少一半


約過十來分鐘OK了立刻打開來看,是成功的發泡狀


這是加了蜂蜜的Bear鬆餅

第三次其實是最成功的
第三次用和第一次同等的份量再做一次時
發現中間還沒熟
所以炊了第二次(水量都是原本的1/5)
結果顯示很完美
因此
大同電鍋是可以做蛋糕的,而且還不錯吃

只是大家要問我第三次最成功的照片怎麼沒有PO給大家看
因為小弟我不大會挖炊好的蛋糕,給挖破了!
現在還在研究如何將做好的蛋糕給完成的挖出來給大家看
(我不是用不沾鍋,而是用一般的鍋子!)
如果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畢竟我還是個生手…

<啟發我做鬆餅蛋糕的網誌>
AMYKAKU [習作] 電鍋鬆餅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