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想檢討的還是在細節的部份,
其實在合約準備簽訂時,
有朋友提醒我,
是否在細節方面寫的夠完整,
基於信賴設計師的立場,
有部份討論後的細節我們就不再註記於合約中了!
事後自己回頭想想,
這些細節如果有寫入,
結果其實可以更完美一些的……

在裝潢前,
自己多多少少也涉獵了網路上一些朋友的心得,
其中有一條就是裝修的細節,在合約上可以寫的愈詳細愈好。
我很信賴我的設計師,
因為他就是自己改造意念的執行者,
信任放手讓他去執行,
執行的結果,大部份的細節比想像的更好。(畢竟人家是專業)
然而,我想說的是,
設計師也是人不是神,
今天和屋主談妥的細節,
如果不記錄起來,
難保設計師不會忘了這件事,
我必需老實說,
光我自己就只有顧我這間房子的裝潢,
這樣有時候談妥的細節我沒記錄下來,都會有忘記的情形了!
更何況手邊有多件案子同時進行的設計師?

求人不如求己,
與其要設計師全盤都記住細節的種種,
還不如在細談合約後,
於簽約前將自己認為重要的細節全部寫入合約中,
因為施工中認定的標準還是照合約內容去走的,
如果可以重來,
在詳談細節後合約簽訂前,
我會在合約上多加註一些自己認為必需要註記於合約中的事項,
以免日後兩方有一方忘記,
算是為自己再加一層的保障。

<相關閱讀>
 
【我的築夢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