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提醒您!本片為輔導級電影!)
還沒觀看『孤兒怨』以前,我一直以為本片是鬼片類的恐怖片,
後來發現孤兒怨歸類在『驚悚』片是比較適宜的,
因為本片並非類似邪靈附身的劇情。



同樣以小孩為主角,
類似性質的故事,
諸如經典名片『大法師』、或前幾年重拍的『天魔』,
都是與宗教、邪靈相關,
所以我一開始也把本片當成是類似的劇情進場觀看,
所以當劇情走社會寫實路線時,
我就更好奇劇中的小女孩艾思特是怎樣的人格特性,
是精神分裂嗎?還是遭逢極大變故?
隨著劇情的起伏更讓我想知道這個小女孩所隱藏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然而,這是一部具有爭議性及小朋友絕對不適合進場觀看的電影,
雖是以小孩為主角,
但驚悚片的畫面實在太過血腥,
列為限制級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我所說爭議的原因,
是因為故事的架構源起於夫婦去孤兒院認養了一個小女孩艾絲特,
所表現的異常行為,
導致幾乎將整個原本圓滿快樂的家庭給毀了!
故事無疑給予現實社會上有許多待援助或領養的孤兒一大衝擊,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僅是一部電影的情節,
然而衛道人士仍然憂心忡忡,
擔憂這部片子對欲認養孤兒的家庭為之怯步的後續效應。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本片主角艾絲特(伊莎貝拉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飾演)的精湛演技上,
以一個12歲的孩子而言,
可以將艾絲特這個角色演的如此扣人心絃,的確很了不起,
但正因影評一面倒的誇讚她,
反倒讓我覺得她的演出還是有可以再進步的地方,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如果說艾絲特精湛演技是這部片子最出色的部份,
我自己倒認為,
那個天生無法言語的小妹妹和扮演慈愛母親的媽媽,
在本片中扮演了無懈可擊的綠葉角色,
尤其小妹妹在無聲的表演中顯示出的純真表現,
及相對於恐怖氣氛下的無聲反差效果,
真的讓我覺得小妺妹演的真好啊^^


其實,我還蠻喜歡劇中艾絲特所畫的圖畫的^^
儘管她最後畫的畫具有血腥、恐怖的特質,
平心而論,她真有繪畫的天份,(當然也不一定天份啦,依劇情演進來說可能是苦練來的^^)
最後的那幾幅男女圖撇開恐怖指數來看,
畫的真是生動自然^^


那麼,艾絲特究竟有什麼樣的秘密呢?
容我保留這最重要的劇情,
歡迎大家進場一窺吧!
本片官網:
http://wwws.tw.warnerbros.com/orp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