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不小心在晚上轉台的時段中
轉到了多年以前的老片『星星知我心』正在重播
一開始很純粹的想重溫一下之前看片的感動
看到後來欲罷不能
這片子,真的值的一看再看啊!
以前也沒迷什麼片子
由台灣製作的連續劇
對我印象最深的就屬『星星知我心』與『一代女皇武則天』

聽聽經典音樂主題曲吧!

星星知我心
作詞:楊英明 作曲:李子恆
主唱:蔡幸娟

昨夜 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 多少失落的夢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牽掛我的心
星星一貶眼 人傲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 像雲煙
像那浮雲一片 訴說歲月的延綿
生命的盡頭不是輕煙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託星光的弗遠
希望你知道我心願



【秀秀、彎彎、冬冬、珮珮、彬彬】

而星星知我心的各個童星的片中名字
幾乎倒背如流
雖然忘了後來每個童星的領養家庭背景
不過經過重播後幾集,也都回憶起來了
當然印象最深的還是當年小彬彬的演技堪稱一流的~
也是受到大家喜愛的主因吧!

我想
這部片子會讓大家感動的原因
就是喜歡早期的這份純真、這份刻苦耐勞的精神吧!
一個小小的單親家庭,一個生患重病的母親帶著五個孩子的故事~
古秋霞(母親,吳靜嫻飾)知道自己時日不多,
毅然而然的將孩子分別送往五個家庭以求更好的照應
所引發出許多扣人心弦,感人落淚的動人情節
我很喜歡這部片中許多家庭的互動
很真、很單純
很像當時真實的世界

當然這部片還是有它的缺點
缺點是當初觀眾引起的迴響超出預期
在大家拚命的反對下
秋霞得以到最後一刻才被賜死~(拖太久了~)
不過略過這點不談
這『星星知我心』的確創造了當年的傳奇與風雲
以致於結束後我對下一部戲還記憶猶新
下一部戲是『苦心蓮』
由『星星』劇中的珮珮主演,
把當時窮人家只能吃蕃薯粥,而富有人家可以天天吃白米飯
這樣的早年台灣情境寫的令人印象深刻啊!(現在好像是反過來~XD)

總之,大家如果有空的話
星期一到星期五22:10-23:10請準時收看『星星知我心』
這部深藏在我記憶底層的經典大戲
才演到一半(4/18約到25集),現在加入還來的及^^
推薦!好看!
【PS】忘了說,現在台視有新的台語配音,但是我都會選擇"原音重現"的國語,比較有fu囉!
    還有,本來截了一些圖下來,礙於無法轉貼,請大家到台視官網去看照片及桌布囉!


【台視星星知我心官網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