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史記正宗牛肉麵

 


位於民生東路二段的『史記正宗牛肉麵』,
有著其他牛肉店家無法望項其背的優點,
就是它的用餐環境是目前我拜訪過的牛肉麵店最好的,
已經類似其他中式餐廳的感覺;
我想,可能也是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常可以看到日本遊客在此聚集品嚐美食~

這裡賣的三種口味的牛肉麵,除了清燉、紅燒外
還有咖哩口味的
今天點了傳統的清燉與紅燒


【清燉牛肉麵$150】
本篇食記最上方圖片即是清燉牛肉麵的美圖
它的清燉湯頭類似日式拉麵的湯頭
以牛骨熬成湯頭呈現乳白色
而切成薄長的牛肉片帶著部分的油脂
撤上蔥花以後
整碗牛肉麵呈現相當的美形

它的牛肉麵湯頭因為調味料放在最底層
需要攪拌後味道才會出來
但我總感覺湯頭的形色>味覺
不過還蠻爽口不錯喝就是~


細麵條是其中最大的弱項
一般牛肉麵好像很少提供這麼細的麵條
感覺相形之下少了牛肉麵麵條必有的Q度和彈性
吃完回來爬爬文,發現大部分的人對麵條都有意見
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的人認為用細麵條才能吸收湯汁的菁華
讓麵條更為好吃~
或許這也是店家的堅持吧!


【紅燒牛肉麵$150】
紅燒的牛肉塊則是採用一般的切肉塊方式
以單價$150來說
店家給的牛肉塊只能說是普通水準
湯頭的特色在不像一般店家很油
紅燒湯頭微辣算是爽口但不是說超優


殘念的是這家的牛肉麵不能免費加湯~
最近發現愈來愈多的牛肉麵店不能免費加湯~
其實就一個消費者的立場來看會有點可惜
因為就算會像我一樣加湯的應該不多
而加湯會加二次的應該是少之又少
有是候店家為了省這湯頭的錢~不讓顧客有更滿意的感受
可是是影響顧客再購的因素喔~


或許每家店有每家店的堅持~不過就我的觀點來看
牛肉麵的好吃之處在湯頭、牛肉、最後才是麵
如果湯頭可以免費續對我來說整體評價會更好~


<綜評>我覺得這一家牛肉麵的賣相優於內容,環境則是超優,整體評價為中上
但是價位也為中上~有點貴桑桑!

<店家資訊>
----------------------------------------------
<史記正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63-3836、2571-0042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無休)
價目:清燉、紅燒、咖哩牛肉麵小碗$150

----------------------------------------------

<相關閱讀>
  【台北中山-林東芳牛肉麵】  
  
【北縣新店-黑人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