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漾春天的下午茶之後,
其實整個肚子真的很飽
但是Eric突然問我『學生的時候有吃過西屯路黃昏市場的芋圓嗎?』
『西屯路黃昏市場我是常去,但是裡面賣芋圓的倒是真的沒吃過。』
一聽我沒吃過的Eric顯的很高興,就說那我們一定要嚐嚐看這家俗又大碗的芋圓
所以這天下午真的是給它飽到不行啊


總之,我們來到了西屯路上的黃昏市場
說起黃昏市場
好像還是台中特別多
比較起來,其他地方還真不像台中的黃昏市場那麼出名(也可能是我對其他地區不熟啦~)
算算也十多年沒來這了
感覺黃昏市場變化沒想像中的快
很快的來到之前就鎖定好的目標~東海QQ圓攤位
整個黃昏市場,就這攤人特別多
看來店家可是經營出口碑了~
還要拿號碼牌喔^^


【正在幫其他客人包的米苔目,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我和小魚一起買了一碗
Eric買了很多碗要回去孝敬支援他翹班的同事
就請Eric放我們進東海逛逛順便坐下來享用美食囉
我們打開的時候,裡頭的冰已經融的差不多了
不過也好,因為吃太多冰總是不好啊^^


【綜合芋圓$30】
的確,看到這麼大一碗真材實料的芋圓~
光是價格就是超便宜
加上裡頭的料實在多到可以用驚人來形容


除了芋圓及蕃薯圓外
還有好吃的大豆、綠豆及粉圓、粉粿等
一碗$30是目前吃過最便宜大碗的價格
不過芋圓的口感與九份賴阿婆的相比,我自己覺得還是有差(畢竟賴阿婆賣的量超多的^^)
精緻度也沒有豆子這般的細緻
但是東海QQ圓的份量卻比豆子的多出許多
CP值真的很高
可惜這店沒位置
必需要外帶才行
不知遊園路的店面是不是有位置呢?^^有機會下回去台中再看看能否順道去那裡看一下

吃完了芋圓,順便將東海校園簡單的走過一遍,大家就順便欣賞一下東海校園吧^^


【圖書館】


【後來建在T大樓和圖書館中間的草木】


【我們最常上課的教室】


【文理大道】


【路思義教堂】


【鐘樓】

<Bear碎碎唸>回憶篇
說起來在大學時代還真的要感謝一下Eric,帶我在東海吃了許多美味~
諸如一弄的東海當歸鴨的魯肉飯粉腸湯、國際街口的乾麵貢丸湯、泳池巷的當歸土虱及晚上的烤雞皮串、三弄久味的排骨飯和鹹魚炒飯等等......都是Eric吃好康後道相報的好吃料理

還有我自己愛吃且常吃的一起報上來好了:一弄的金佳園快餐、大食客快餐,7/11旁的如意水餃,在三弄的何媽媽冰果店、泳池巷的福州包、東海蓮心冰雞腳凍、豆子、好吃的下永和、當然還有一陣子和同學沉迷在麻將世界,打通宵後一起在上永和吃早餐的快樂時光~真的要謝謝Eric,帶我吃了很多以前都沒嚐試過的東西(像是雞皮串、土虱這些…),也讓我享受到原來吃小吃也有這般的樂趣啊~~

雖然有些店不見了(包括Eric和我大學打工的地方~久味^^),但是這份美好的大學回憶可是一直收在我的記憶底層啊^^從記憶底層中的美食中回味起我的求學生涯,也真的是蠻有趣的
有機會來台中時再陸續介紹上述的東別小吃好了^^


<店家資訊>

<水堀頭黃昏市場 東海QQ圓 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與福雅路口
電話:0953-110048
營業時間:不詳(我們買的時間約在15:00)
價目:綜合芋圓$30

遊園店:台中縣大肚鄉遊園路二段286號
電話:04-2691-6113


<相關閱讀>
  
 【賴阿婆芋圓】             【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