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元宵
每次這些時節一到
我就想要去品嚐一家知名的美味湯圓
可是這些時節的前後
人潮絕對是爆多到不行
所以至今我還沒辦法享受到這家知名的鹹湯圓店

這天來到寧夏夜市
本來想去嗑一下賴記雞蛋蚵仔煎的
不過這天店裡的人不知為何也爆多
瞥眼間,突然想到~我不是還沒吃過這家鹹湯圓嗎?
臨時起意下,就往双連鹹湯圓的攤位移動去了


這家鹹湯圓和鴨頭正一樣,也是做到第二代了
其間因為第一代退休後一度易手,餡味走樣,而客群流失
後來由第二代接手,走回原本應有的美味
如今的我才有幸得以吃到這双連鹹湯圓古早的好滋味


算算其實賣現煮鹹湯圓的攤子很少
而要賣現煮鹹湯圓且做的好吃的
這家可以說是排在我心目中的前段班
雖然一碗6顆鹹湯圓要價$50
但是用料實在,湯頭調配得宜
味道真的很不錯


賣鹹湯圓的,強項自然在它的鹹湯圓
外皮和熊爸熊媽包的沒什麼二樣
純粹手工製作的湯圓
外皮用糯米粉糅的又軟又Q


而內餡部份絕對是它們的一絕
帶點微鹹的肉餡
配合著又Q又綿的外皮
恰是好吃
搭配著放有小白菜、油蔥頭的清湯
實在是我吃過鹹湯圓裡的上品
非常具有古早味,真的好吃~


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到寧夏夜市週邊的這家鹹湯圓店
吃吃看傳說中的美味鹹湯圓
有機會我也想試試它的鮮蝦大餛飩,但是前題是要我對鹹湯圓吃膩了才行^^

<店家資訊>
-------------------------
<双連鹹湯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
電話:0933-873-409
營業時間:16:30-23:30(週一休)
價目:鹹湯圓$50、冷凍湯圓$130
(生鹹湯圓另賣時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雙連市場第73號攤位
營業時間:早上賣到16:00止

-------------------------

<相關閱讀>吃過的鹹湯圓
  
 【双連鹹湯圓】             【自己動手做湯圓】

【相關閱讀】寧夏夜市及週邊小吃大集合
  
 【鴨頭正二代】             【賓國大腸煎】

  
 【詹記雞腳翅】             【賴記雞蛋蚵仔煎】

  
 【劉芋仔香酥芋丸蛋黃芋餅】       【双連鹹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