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5
台北市買房子對兩個領一般薪的小小上班族來說,
實在是一件非常『吃力』的事,(請容許我用這樣的形容詞)
自從去年結婚後,
我們陸陸續續看了不少的房子,
由於預算有限的條件限制下,
我們從法拍屋開始下手尋屋,
不過看了近一年的法拍物件,
期間我們也標了幾件看了還喜歡的物件,
結果由於投資客與競爭者競標的結果,
價格往往都出乎我意料的高,
且近期法拍屋的數量,
並未如預期般的在去年第四季爆出大量,
現在釋出的物件反而稀少的可憐,
還因為案件變的稀少,
大家漫天亂喊價的情形更常見,
有時還與買賣一般物件的時價差不多,
歐買尬!!!
既然接近時價,不如就看一些買賣的物件吧!(我心裡如是想~)

於是乎,帶著小魚開始我們的看屋尋夢之旅,
每個星期至少撥出一個假日,從早上十點看到晚上十點,
地點方面因為沒有特別設限,
唯一一點就是希望距捷運在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即可,
(這是我唯一的要求,因為自己總覺得這樣的物件保值性較高)
小魚則要求生活機能要不錯~
於是乎,
我們從台北市,一路看到板橋,甚至今年可望通車的三重、蘆洲都跑遍了,
每次一天下來起碼看了十多件物件,
也從完全沒什麼概念,愈看愈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後來在板橋和蘆洲一度有看到還不錯的物件,
但是板橋的物件離捷運近的貴到與台北市不相上下,
稍遠的物件雖然生活機能佳,
但總價還是拉的很高,
且距離捷運實在太遠,
在等候屋主下殺行情時,
同時也看了不少三重與蘆洲的房子,
三重的房子我們火力集中在重陽大橋下來集賢路二側的重劃區,
不過由於都是新蓋大樓,
加上去年第四季開始又比一年前漲了一至二成,
算算總價實在是我這個上班族無法接受的,
所以只好再轉戰稍遠些的蘆洲,
蘆洲在價格上比起板橋要便宜許多,
所以可以物色到許多價格可親的物件,
但蘆洲的高壓電塔實在太多了!
看到我心裡都毛毛的~
而心儀離未來捷運近的物件,價格就是殺不下來,
就在等候心中這幾個目標物件可以稍稍下跌時,
不經意的看了一下台北市的物件,
發現一些老房子還是可以看看的,
於是約了仲介看屋後,
價格不貴的,就是需要裝潢,且離捷運站有距離,
(其實如果在台北市,能買到差不多呷意又不會太貴的,就算福氣了!)
應該是有緣吧!
總之,後來很意外的,看到了一件剛剛才登案的物件,
結果都還沒刋照片我就先約看了!
物件是近30年的華厦,
屋況需再整理,
對整體環境稍稍不滿意,
但是對於同層樓的鄰居已照過面,
老人家的和藹可親我倒是很滿意,
附近生活機能也算便利,轉個彎兒就到晴光商圈了!
離未來捷運走路約10來分鐘,算是一個可以接受的距離,
附近大樓也是一棟棟的起造,
想想應該有它的保值性,
加上親友的建議,
與其買在北縣(新北市)不如直接買在北市更保值,
還可以節省通車的時間成本,
對我而言,整體評估下來是件利多於弊的物件,
由於競爭對手已開斡旋金,
在室內看了兩三回,
室外分別來看了五六次後,決定放手一搏,
以800多萬的總價簽了約!
預計在年後交屋,
也算是了結了人生的另一件大事。
至於後續的處理請待我陸續一一分享囉!

【心中優質房仲銷售人員介紹】
這段期間,由於看的地點較多,
相對下認識了十來位的房仲銷售人員,
我一直認為,有些人就是因為不懂,才更需要房仲銷售人員的幫忙與協助,
這時,懂的傾聽客戶的聲音,瞭解客戶的需要,
在對的時間幫對的客戶找出對的物件,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棒的房仲銷售人員,
我特別挑出三位相對較優的房仲人員,
在此介紹給各位有需要的朋友,
雖然他們三人皆非最後和我成交的房仲銷售人員,
但論服務品質,絕對是我所接觸的前三名,
品質一定在高標以上,
如果未來有需要房屋帶看的話,
也可以找他們聯繫!謝謝大家!


<特別介紹心中優質房仲銷售人員:以下僅供參考,並無排名順序>

【蘆洲市優質房仲銷售人員】
永慶房屋蘆洲民族加盟店 
呂富貴小姐 0953-618918, 02-2283-2288
信義房屋蘆洲光華店   
陳芳苑小姐 0920-636336, 02-2289-0088
【台北市優質房仲銷售人員】
信義房屋中山民權店   楊小姐 0912-010043, 02-2585-3399



<關於我的綻放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