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0
南是個小吃聚集的寶地,
幾乎可以這麼說~
在台南開小吃可以佔有一席之地的話,
那麼在其他地方幾乎都沒問題了!(不過台灣南北部的口味喜好還是有差異性~)
而在台南開餐廳其實更不簡單,
要在此佔有一席之地,
一定要有該店的特色,
位於東寧路左近的伊都日本料理,
在台南市其實也算是一間老店了,
從一間店面擴大到附近的店面都打通吃下來,
人潮的鼎盛程度可見一般,
會吸引顧客回流的一大原因,
就是它的料理十分的平價,食材卻又不失其新鮮,
今天我們介紹的,就是它的超平價中食$160,
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

B11
店內由於人手不足,
所以採半自助的方式,
當點完餐後,
就可以到茶櫃上去取要喝的免費自取熱茶及冰的酸梅汁,
尤其是熱茶,
很適合老人家們邊用餐邊飲茶,
這點也是我自己愛日本料理的其中一點。

B16
接下來大家所看到的,都是中食$160所包含的食物,
由於是在台南,
所以大家儘量不要跟大台北都會區來做比較,
以免對價位、食材產生太多的差異性~(不過還是難免會比較啦!)
這是餐前沙拉,
用的是油醋醬。

B13
B14
表現的中規中矩的日式蒸蛋,(或曰茶碗蒸是也)
沒有華麗的內容物,
但是該放的一些基本款還是有放入,
諸如肉塊等,
小魚喜歡這道料理,

B12
土瓶蒸其實是我小時候超愛的一道料理,
主要是因為有的吃又有的玩,
玩什麼?
其實是因為除了日式料理外,
我還沒看過可以將瓶蓋取下當杯子來取用的,
對於兒時的我,
記憶自然深刻,
加上它的內含豐富,
感覺好比喝了一碗海鮮湯般的鮮甜,
不過長大了以後,
發現這土瓶蒸的好滋味也逐漸被自己淡化,
畢竟真正的火鍋湯頭還是最讚的啊!

B15
放上些許魚鬆與海苔鬆的飯,
會讓人想再續一碗,
不過同樣是中食,
其實自己較愛的反而是傳統的鹹魚蒸飯!

B17
沒錯!您沒看錯,
中食裡單價最高的,應該還是這盤生魚片了!
在伊都,
其實不會因為價格稍低,
就將食材新鮮度打折,
雖然比一般生魚片稍微小片了一些,
但是份量上來說,
一個人吃剛好滿意!
我喜歡!

B18
蝦密?
$160的中食裡,還有炸物?
真的,不要懷疑,
在台南的中食料理中,
都含了炸蝦在裡頭,
配上一些鮮炸時蔬,
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中食的原因,
等於一次吃了生魚片和炸蝦定食,
但又更為便宜!


其實我有點忘記這中食是不是只有週一到週五的中午才有,
還是假日中午也有,
如果假日中午要去的朋友,
不妨先打一下店家的電話做個確認,
這麼平實的價格,超值的享受,
心動了嗎?去前最好預約位置,
要不然可能要候位喔!


<店家資訊>

<伊都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26號
電話:06-234-9719(建議提早訂位)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價目:中食$160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日本料理

【伊都】        【美觀園】       【和風屋】     【秋池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