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宜蘭羅東】
些日子,九十多歲高壽的奶奶病逝了~
奶奶的這場病,
病了很久,
光是在醫院裡的日子,
就超過了一年,
奶奶妳辛苦了~


【在寫阿嬤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會不經意的想到送行者裡的旋律,覺得還蠻契合的,所以把試聽曲置放進來,大家不妨一邊看文一邊聽音樂吧!】

在記憶底層中的爺爺奶奶,
爺爺在教育我們時,
讓我又敬又畏~
而奶奶相反的~
則扮演著溫柔體貼的角色,
慈愛的態度令我難以忘懷~

記憶中的奶奶,在我小時候,
坐在書桌前唸書,
奶奶從後方走過去洗衣曬衣服的情形~
是如此鮮明,

記憶中的奶奶,
親手做的炸肉丸與炸蝦子,
則是我們這群孩子們的最愛~
每當祭祖節慶,
我們有這些美食可吃的時候,
心中的雀躍絕非外人所能想像~

有幸生長在一個大家庭的環境中,
感受到在端午節時大家圍在一起綁肉粽的歡愉情景~
特別給我們孩子的肉粽,還要多加些料,
冬至時,所包的紅白雙色湯圓,
又豈是一大盤竹篩子可以擺完的,

在那個胼手胝足的年代,
大家在看電視的餘瑕,
還會左鄰右舍的一起拿衣服的半成品過來組裝或包裝,
儘管是三件一元的手工費,
大家還是做的很開心~


【泛黃的照片中,有著我對阿公阿嬤最深的思念】
在奶奶人生中的最後一段旅程,
我很慶幸的,
在這最後一段旅程中,
我趁著奶奶意識還清楚的時候,
和兄長及小魚陪她聊了一會兒天,
這天將她的記憶拉回到生病以前,
說說奶奶喜歡早晨到孔廟去散步,
喜歡到友愛市場、水仙宮、東菜市場等去買菜,
聊到這些事時,發現奶奶的眼神,
似乎想到了之前的種種快樂時光,
雖然她的全身插滿了管子無法說話,
還是會用力搖頭點頭來表示她的看法,
我雖不是長孫,也不是奶奶印象最深的孫子,
但在奶奶人生中的最後一段旅程中,
我很慶幸將她帶回到過去歡樂的時光,
讓她重溫一下過往的歲月與記憶,

如今,奶奶已在天上與爺爺再度相見,
希望早走多年的爺爺,
在天上能夠好好的照顧奶奶~
奶奶,祝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