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說起中華美食,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籠包和水餃,
其中水餃更是小時候不可或缺的記憶,
一年總會有那麼幾次,
全家一起坐下來,
父母捍著麵皮,
我們則是輪流將餡料拌勻,
然後看著母親和姐姐包起水餃,
這熱呼呼的水餃滋味,
雖然可能不及坊間一些知名水餃來的美味,
但卻是蘊含著親人間的美味~
那種記憶底層的深刻感受,
是怎麼樣也無法抺滅的美好回憶,
而這次試吃的嘉味水餃,
有那麼一絲絲家鄉的好味道蘊含其中~

A12
上圖是目前市面上所賣的嘉味水餃50粒包裝,
利用夾鍊條來密封水餃,
方便消費者取用後密封,
比起坊間一些知名的水餃包裝還要進步!

A11
因為要吃多種口味,
所以跟達人食社要了十顆裝的試吃包,
雖然我的胃容量很大,
但是這樣的份量也是綽綽有餘了^^
我們分了好幾次才吃完^^

看了之前好友
FOX的說法,
說嘉味水餃的標籤在進出幾次冰箱後,
字體容易糊掉,
顯然達人食社有將建議聽進去,
這次給我的標籤有加上防水膜,
沒有字體容易糊掉的問題~

A14
當然冷凍食品類的包裝,
比較細心的消費者對食品的成份也是會在意,
這點嘉味水餃就做的不錯,
有將食品成份和營養標示標出,

A15
第一次煮食是用我們家小魚最喜歡的大同電鍋蒸法~
簡單的將水餃排好後,
倒入一杯水在電鍋中,
蒸好後再悶個十分鐘即可享用這道熱騰騰的蒸餃^^


A16
採用立體包法的嘉味水餃,
讓整個餃皮保有Q彈的表皮和多汁的內餡,
好友
小涵子說它們家的包法很像大長今的頭耶~XD
不管是蒸、煮、煎都十分適合,
以下是本次試吃口味的介紹:

A20
【高麗菜水餃每包170元 / 50顆】
就是這個高麗菜水餃,
它的口感有那麼一些雷同自己家裡做的水餃,
這裡提供另一個好友小不點食用後的指教~
她認為這水餃偏油了些,
顯然嘉味水餃有很認真在聽大家的建議,
所以到我水中的這批改良品,
並沒有過油的問題!
這高麗菜口味可以同時吃的到高麗菜與豬肉的鮮甜,
十分不錯。

A21
【韭菜水餃每包170元 / 50顆】
愛吃韭菜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這一味,
因為嘉味水餃的韭菜口味,
是以韭菜為主,豬肉為輔的比例調配而成,
由於韭菜份量多,自然香氣更為濃郁!
我小時候很怕吃韭菜,
沒想到長大後卻愈吃愈對味~
反而是小時候愛吃的雪裡紅喜好度偏淡不少~
我個人對這一款口味的水餃還蠻愛的^^

A17
【九層塔水餃每包170元 / 50顆】
這是今天的小魚和我共同選出的冠軍,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還沒有吃過市面上出品的九層塔水餃,
而網友們對嘉味的九層塔口味好評不絶,
所以我們自然很厚顏的向達人食社取了一包50 顆的正常包裝食用,

還沒開始食用已經香氣撲鼻而來,
試食之下我們家小魚驚為天人的表示:沒想到九層塔和豬肉水餃這麼搭!
我自己認為,九層塔的香氣厚實,將整個豬肉的滋味混成一種層次的口感,
沒有衝突,只有味蕾再提昇,推薦這款好味的水餃!

A19
【胡瓜水餃每包170元 / 50顆】
自己覺得相較其他口感的水餃來說,
這款胡瓜口味的反而較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本身的味道也被豬肉的鮮甜味給掩蓋了過去,
小魚則認為胡瓜展現了多汁的特色,
將整個水餃口感變的更鮮甜,
甚至有點錯覺像是在吃絲瓜湯包,
她本身則很喜歡這個口味。

A22
【芹菜水餃每包170元 / 50顆】
我想,喜歡喝波蜜果菜汁的人,
對芹菜口味一定不會排斥,
我自己本身對芹菜那種脆脆的口感還蠻喜歡的,
不過它所帶來的刺激度當然比不上九層塔來的色香味俱全~


A18
【素食水餃每包170元 / 50顆】
素食水餃用的料還蠻豐富的,
有胡蘿蔔、高麗菜、玉米、冬粉下去調配,
整體口感清爽不油膩,
我自己本身也蠻喜歡的。

A38
A39
水煮的水餃其實是最正統的吃法,
除了將內餡煮的肉汁四溢外,
外皮的Q彈更增添食用的爽口,
這也是電鍋蒸法所比不上的好味~
另一差別則是電鍋蒸法的水餃口味會稍重些,
不過嘉味的水餃我們完全都沒有沾醬料就食用了,
小魚說直接食用就很好吃,這點我也認同^^

A23
後來小魚嚐試用煎的方式來做煎餃,
雖然沒有研究仔煎的那麼漂亮,
但也是挺美味可口的,
真希望我們家小魚能夠撥個空,
拿起我送給她的簡易食譜做道簡易的料理給我吃吃看~
這樣我鐵定會更幸福!


對嘉味水餃的期望就是~
好,還要更好,
所以在此說說心中一點尚待改進的事項,
就是我把夾鍊袋撕開後,
不知是否沒留下最上層的包裝還是其他原因,
總之我後來沒看到這水餃的賞味期限,
如果是賞味期限是印在最上面的話,
建議往下移動,
別讓顧客開封了以後就找不到期限,
如果是還沒有印上賞味期限的話,
建議還是印一下,
這種冷凍食品,其實很多顧客還是會注意保存期限的^^


<店家資訊>

<嘉味水餃>
官網:
點我進入
嘉味愛合購:點我進入



<相關閱讀>看看好友寫的嘉味水餃食記
 DieForFood
 小不點看世界
 紫色微笑
 涵天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