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來這家店,
除了因為自己常在附近打轉外,
價目和整體的環境一直吸引著我
這天剛好又在附近閒晃
想到這家店我一直沒去消費過
就過去坐一坐囉~


【昔日位於松江路上的店面,招牌未拆,拍個照做紀念】
昔日天曉得的店面是位於松江路上的
不知是否是成本考量
總之目前天曉得隱身於較小條的錦州街中
同時並把店家的招牌牛肉麵做一長期促銷
每碗由原來的$120降為$79
這樣的結果對店家是否是最好還不知道
但是對消費者而言絕對是有利的
在不景氣的今天
尤其在大台北
要吃到一碗在百元以內的牛肉麵,真的是比較難找哩~


餐廳的用餐環境在台北市的牛肉麵店中是數一數二的好環境
目前我所吃過的環境
唯一可與之抗衡的就數位於民生東路上的史記牛肉麵了~
天曉得無論座位及用餐時都感到很舒適
值得一推的好環境

來了當然點它一碗紅燒牛肉麵享用一下
吃東西嘛!我覺得是個很主觀的事
不見得別人說好吃我就認為好吃,
但是人氣指標和網路風評都是我參考的方向
尤其是人氣指標
往往是八九不離十
會有人氣的地方通常美味度也都在自我評價的平均水準以上
而這家店其實人氣度並不高
然而在網路上仍有一些死忠的網友熱情推薦
讓我對這家的牛肉麵更感好奇
加上這紅燒牛肉麵此次降價的幅度如此之大
價格直逼老劉刀切牛肉麵
是否品質也跟著縮水呢?

據常來吃這家牛肉麵的網友表示
整碗麵的容積不變
唯一變的是牛肉塊的份量
由原本的多塊降為3大塊
以$79元的牛肉麵來說,算是合理的減量了


整碗麵端出來時,老實說外形並不出色
因為碗的容積太大,而整體牛肉麵的容積大約只佔了3/5的量
會讓客人覺得誠意度有點不足,其實是可以改進的
不過這紅燒湯頭
雖名為紅燒
但是卻沒什麼感覺出紅燒的那種濃郁感
反倒是有些清爽的感覺
有點像是在喝清燉的湯頭

後來在加湯的過程中(這家也是可以免費加湯的,這點很重要)
發現店家熬煮的湯頭原來就是清燉的白湯
然後再加入些許另一鍋濃郁的紅湯(應該就是另外熬煮的紅燒湯濃縮)
成了我所喝的紅燒湯頭
我心裡想『怪不得有吃到清燉湯頭的感覺』
店家熬煮的湯頭和傳統清燉湯頭一樣,味道不重
所以需加些細鹽來提味
這天我加的湯頭還是加了少許
經過攪拌後的湯頭十分清爽好喝
如果用傳統紅燒的濃郁湯頭觀念來看這碗牛肉麵
它的湯頭是失敗的
不過純粹以吃碗『牛肉麵』來說,我倒是覺得它湯頭有清爽出特色來~


忘了說
這家店的麵條是可以選的
我選擇的是拉麵
我喜歡會彈牙的麵條
各位看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轉換成自己愛的麵條吧^^
雖然不是我愛的寬麵類
但是就麵體的彈性來說
它的拉麵是我喜愛的具有彈牙的口感


牛肉的部份
應該是說讓我有意外的驚喜
因為看似黝黑,感覺『嚼勁』十足的肉塊
竟然被店家熬煮的十分軟爛
雖未到入口即化的那種程度
但入口後,可輕易的嚼開肉塊並且不塞牙縫
是我喜歡的牛肉塊型態
加上這三大塊其實體積都比一般牛肉麵店來的大
所以吃起來可以說是滿足了我的胃

<Bear>
天曉得牛肉麵是兼具了史記牛肉麵的環境加上傳統老劉刀切牛肉麵的平實價格,
牛肉塊燉的軟爛,麵條表現還不錯,加上清爽順口的湯頭
單以個人口感,整體評價來說,我個人喜愛它的程度可以排到我吃過牛肉麵的前段班,
純粹個人建議:店家在碗的方面再修正一下,如果用小一些的碗,而給人整碗滿溢的外觀感覺會更讚
天曉得牛肉麵雖然人氣沒有很高,但是絡釋不絕的客人始終不絕,尤其它清爽順口的湯頭,應該極適合喜愛口感平順的顧客食用,下次有機會一定再帶小魚來吃看看^^,我也可以再試試其他的麵種^^



<店家資訊>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75號(近建國北路口)
電話:02-2502-6370
營業時間:11:00-20:30
價目:紅燒牛肉麵$79
推薦:紅燒牛肉麵


<相關閱讀>好吃牛肉麵大集合
 
 
 【林東芳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粟家牛肉麵】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新明老牌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人牛肉麵】

 
 
 【史記牛肉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許家黃金牛肉麵】           【李記原汁牛肉麵】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