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台北→九份小吃→九份老街→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勸濟堂→回台北

雖然我可以隨性吃一些小吃而不吃正餐,
但小姪兒們可不能這樣而不吃正餐(會被我姐唸~)
熊姐就找了一間麵店給姪兒吃中飯囉!


很巧的是
這家五味綜合魚丸湯店
研究仔剛巧也介紹過
它家的特色除了滿攤的各式口味魚丸外
牆壁上貼滿了老闆娘與藝人的合照,及老闆娘自己的自拍照也是一大特點喔


有沒有看到認識的明星啊?
平常我姐不大讓二位小姪兒看綜藝節目
所以當我指著胡瓜和吳宗憲時
二位小朋友居然不知道他們是誰
不過不愧是高雄人
二位小朋友倒是認出了前市長謝x廷
一直問我說怎麼會有謝x廷的照片啊?!
哈~很少會遇到只認識政治人物不認識藝人的小朋友
我姪兒算是異數^^


不過,歲月也催人老囉!
老闆娘本人在店裡
雖然與拍照時間差不了幾年
但現場看就老了許多~

離題了~拉回來
這家五味綜合魚丸湯
同一條街開了二家
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攤位上有著各種魚丸
有鯊魚丸、福州丸、古早丸、花枝丸、鱈魚丸、虱目魚丸、貢丸(這個好像不是魚丸^^)、旗魚丸~
應該說是想到的魚丸應有盡有了~
點了二碗五味綜合丸麵


五味嘛~當然有五種口味囉
因為不是自己吃的
就沒有特別研究有哪些口味~幸好研究仔有認真研究過
所以就引用他的說法囉~再次感謝^^
有鯊魚丸、福州丸、貢丸、旗魚丸、鱈魚條~


說真的
我有偷偷嗑幾口
如果要說實話
我自己認為普普而已(個人口味不代表大家口感)
唯一在水準上的只有丸子~其他的湯頭,麵體都只能說是充饑解渴用~
所以下次如果是我自己來九份,會走進這間店來吃的機率~
大概是阿婆生小孩~啾拚A~
以目前的樣態來說,我還寧願多吃些小吃
不過這家店客人多也是事實
或許是我自己愈來愈挑了吧~
客觀地建議店家,仍需要花點心思在料理上
才能長久留住顧客心^^


吃過了五味綜合魚丸湯
我請姪兒合吃了一小盒的豆腐冰淇淋
豆腐冰淇淋以深坑著名
自從深坑的泡菜臭豆腐大賣後
相關商品也逐一推出
豆腐冰淇淋便是後起之秀
而最著名的莫過於兜福工場了~
可惜在九份找不到這店家
退而求其次
讓姪兒嚐一下深坑豆匠工坊的豆腐冰淇淋吧!


價格一點也不親民
小小一盒就要$40
不過口味還算是類似兜福工場~
看來要仔細分出差異
可能要二種品牌一起吃才行
(或許是我太久沒吃兜福工場也有關係)
不過這樣的口味姪兒認為還蠻創新的^^
他們吃的高興就好囉^^
以上是這次的九份小吃行

<店家資訊1>
------------------------
<五味綜合丸湯>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135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價目:五味綜合丸湯$60、五味綜合丸麵$70

------------------------

<店家資訊2>
------------------------
<豆匠工坊>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忘記詳址~)
營業時間:10:00-22:00
價目:豆腐冰淇淋$40

------------------------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