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百萬部落客給予這個免費觀看電影的活動,讓我有這個先賭為快的機會。

會參加【戰‧鼓】的試映會,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曾經在中正紀念堂的跨年晚會中,看過優人神鼓的表演,因為該團體所展現的力與美的精神,十分令人動容,也讓我想在電影中,重新找尋那種令人感動的感覺。
然而【戰‧鼓】本身所傳達的,則和平時優人神鼓所表演的有所不同,它結合了優人神鼓的訓練過程加上小品的故事情節,讓我看到了優人神鼓的另一面。


故事大致描述香港黑社會老大關爺(梁家輝)兒子Sid(房祖名),因情誤軋另一黑社會老大夫人被抓,而被要求斷手,關爺為求兒子安全,而將Sid送至台灣;其後Sid遇上台灣的禪鼓山人(優人神鼓),進而加入團隊學習的種種情節。

曾經看過房祖名的其他電影,在這部的表現比其他好,但還有成長的空間,做為整部戲的男主角,很可惜給人感動或驚豔的地方太少,反而是梁家輝的演技值得一再肯定,同時扮演了黑道老大、慈父與嚴父的角色,精湛的演出為整部戲增色不少。


原以為可以藉著這部戲看到優人神鼓的另一段精采演出的,可惜整部片的重點在故事的串連和鼓隊的日常修行,不過藉此也讓我們見識了鼓隊平日生活的一面,將部分的訓練過程搬入了螢幕,藉由教『打鼓』與教『不打鼓』,將每位鼓手身、心、靈的向上提昇,造就出震憾人心的鼓音,傳入每位觀眾、聽眾的心中。
優人神鼓原址在木柵,為了拍片選擇到台東搭景,台東的好山好水在片中可略窺一二,我很喜歡台東末被污染的環境,未來有機會想再去台東走走!


當然片中還是有些橋段會令人動容,譬如Sid為其父在監獄外擊鼓,鼓聲穿透無法進入的圍柵。陣陣敲入其父心中的片段,以及關爺突然遇刺的片段,自己覺得是裡頭相當精采的一段;大家有空的話,不妨來看看這部結合中國禪鼓技藝之美的電影!


看完電影回頭拍一下京華城球狀夜景留念

--------------------------------------------------------------------------------
<相關資訊>
【戰‧鼓】10/12全台上映
【戰‧鼓】官網:
http://tickets.books.com.tw/G/Activity/2007/10/01020001084916/index.html
【超值預售票200元】

<延伸閱讀>
Gouda Cheese
【戰鼓的觀後心得(薇拉版)】
【戰鼓的觀後心得(林小奎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