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在辦公室裡,
突然有個其他部門的同事跑來找我,
通常她來找我都是談些公事,
不過今天她卻說:
『明天開始你不要把我部門的文件交給我囉!因為我明天就離開了!』
雖然公司裁員聲音始終不斷,也沒停過,
但是乍然聽到這個消息的我還是一臉震驚~

是啊!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這波裁神威力之強大,
我想很多人都感受到了吧!
連我們所舉辦的文定之囍,
之前約好全家人都要一起來的好友們,
或者因為景氣持續衰退,
或者因為被裁員心情不佳,
沒有出席的人數(尤其是之前說全家要來的~)算是出乎我們的意料,

總之,景氣真的是壞透了!
聽說不少公司在過完國曆年後
在農曆年前,
還要以考績不佳的砍掉一批,
而更多公司,聽說在過完春節後
會將解聘名單釋出~

難道每個工作的人
都要像圓山聯誼社的員工這樣努力的抗爭
才可以保住工作的權力嗎?
今天或許企業用一些非常手段是情不得已
但是我們更希望企業能聽聽基層員工的聲音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減薪勝過裁員吧!
如果裁到一些受到肯定的同事
就算沒有被裁幸運留下來的人
向心力一定也大不如前
今天公司是如何對我們的,
等景氣反轉時,
真正願意為公司付出真心的,
可能只會剩下幾隻小貓而已,

希望企業能夠多多為市井小民著想
別再裁了~
共體時艱吧!

雨過天青的時候,終能見到彩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