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帶著小魚去看發行拳公司贊助的電影IGOR
在去程途中
想說要帶些什麼進去電影院內嗑
於是乎
突然想到了一陣子沒來吃的姜太太包子店


【姜太太包子店人潮】
到了現場
雖然尊龍客運仍未重新啟動營運
但是兩家店的生意著實好到嚇人
都需要排隊才能買的到


【姜包子人潮】
老實說(以自己當天眼觀轉述)
在這天排隊的人潮比起來
姜太太包子店比上姜包子
約是10:7的量
或許是口碑,或許是地理位置
姜太太包子店的人潮的確是略勝一籌

但是這天突然想來個不負責PK
於是就和小魚分別排二邊
買包子去囉~


姜太太包子店
我上次有PO過食記
所以就不再贅述
今天主要講的是PK和介紹另一家店家~姜包子
的確
兩家不管在外型,做法上很雷同
果然是系出同門,各自努力的典範~


光看這肉包的外型
只能看出是在這裡買的
不過真的很難分辨這是哪家做的
果然是系出同門,很難分辨啊
看來的確要PK一下才能見分曉~

傻傻分不清楚
 
【姜太太包子店的包子】         【姜包子的包子】

我在姜包子這買到的是梅干三丁包及雪菜脆筍包
而小魚那裡買到的是
酸菜包和肉包
這…不同口味怎麼PK啊~
不好意思啦
那就隨便吃隨便PK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一次同口味的PK吧


【姜包子/梅干三丁包$15】
首先上場的是姜包子的梅干三丁包
這是跟排隊的阿姨們聊天得到的結果
她們一致認為這裡的梅干三丁包和雪菜脆筍包都很好吃
這梅干三丁包啊
在白拋拋的外型裡
夾了這麼量多的梅干及所謂的三丁~肉丁、筍丁和豆干丁
有點在吃刈包或是外省口感的一絲絲雷同感覺(店家強調是老山東包子)
少許微辣的口感非常入味
這一味我和小魚都很喜歡


【姜包子/雪菜脆筍包$15】
其實我本身也很喜歡吃雪裡紅
所以這一味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不過我自己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它的脆筍
切的太細
失去了原有筍味的鮮甜,
不過大體而言還不錯吃


【姜太太包子店/招牌酸菜包$15】
姜太太包子店的酸菜包
酸菜很多
裡面挾著些微的肉末
吃起來讓人覺得不會太鹹
這次小魚仍是"涮"嘴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姜太太包子店/鮮肉包$15】
這姜太太的鮮肉包
其實本次並不打算買的
而是因為要買的另一款包子賣完了
小魚就挑了我喜歡的肉包
可惜那天我對肉包沒什麼興趣
雖然也是肉包子打熊~有去無回
但是可能是因為心情的影響,
所以沒有上次來吃時那麼驚艷的感覺
不過,姜太太包子用量上,的確比姜包子豐富些


總之
這次的不同口味不負責PK結果
我個人的口感是
梅干三丁包(姜包子)>酸菜包(姜太太包子)=雪菜脆筍包(姜包子)>鮮肉包(姜太太包子)
而小魚這次覺得最好吃的也是梅干三丁包
大家參考一下

<Bear碎碎唸>
1.說起這PK,我們這次可不專業了~
因為買到的包子四種口味都不同,真的無從比較起
下次有機會再改進~
2.如果純粹是以相同口味包子比較的話,美食達人愛咪有比較過
依她的說法是姜太太包子店完全勝出(圖片也可看出量的差異)
這也是許多美食達人或是愛吃鬼共同的想法~
3.不過在現場我仍看到許多老顧客不是不知道有二家店,
她們還是選擇位於巷弄間的姜包子,
看來老顧客對特殊口味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堅持~
二家店都是各具特色才能各自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啊^^
4.這次失算了,『畫虎不成反類犬』,就是不小心看了Elinor的小杜包子
喜歡上她那『瞬剝』秒殺包子的拍法,所以這次沒拿出小刀來切,
結果拍出的效果連自己都不是很滿意(聲明:拍攝的包子都還沒咬過喔^^)
看來自已有幾兩重自己得好好的秤一下^^
5.單就不同口味來說,自己此次不負責PK的結果是姜包子的梅干三丁包勝出~
6.我必需承認,我和小魚都是抵不住誘惑型,所以在電影上映前
我們倆就坐在威秀的一樓把包子全嗑了!
什麼跟什麼呀?!不是要帶進場吃的嗎~~哈哈~~

<店家資訊>

----------------------------------
<姜太太包子店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電話:02-2781-6606
營業時間:06:00-19:00(週日休)
價目:各類包子一律$15

----------------------------------

<店家資訊>

----------------------------------
<姜包子(姜記包子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80號(SOGO新館後方)
電話:02-2711-7688
營業時間:06:00-19:00(週日休)
價目:各類包子一律$15

----------------------------------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好吃包子
   
 【姜太太包子店】           【姜包子】

 
 【纏記東河包子】 

<延伸閱讀>
 【愛咪的姜太太包子店VS姜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