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百萬部落客和發行拳公司,
讓我有這個機會來觀賞『惡爸臨門 Mr. Woodcock』
這部蠻好笑,但其中含有一些省思的喜劇片,

故事的內容敍述著一位從小被體育老師伍卡克(比利鮑伯松頓飾演)惡整的小孩約翰法利,長大後約翰法利(西恩威廉史考特飾演)成為暢銷書作家,卻發現母親貝佛莉(蘇珊莎蘭登飾演)和體育老師伍卡克在一起,並且將成為他的繼父的一連串的故事~

<以下心得分享有涉及到部分劇情~>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更多劇照圖片請按我~>

【笑點滿場】
笑點的地方蠻多,整場電影笑聲不斷…
伍卡克發現隔壁的小偷是法利~還拚命給他搥下去~
法利把哨子浸入某污水處,然後給伍卡克用~
兩個人在比慢跑時,拚命按加速鍵,所達到的效果和笑果~
兩個人在比射擊、比啃玉米的互蔑神情~
法利在床下感受伍卡克和媽咪乒乒乓乓的熱情~
最後十分鐘的那一幕~~法利非故意性的讓伍卡克栽個大跟斗~
更是贏得滿場的笑聲~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更多劇照圖片請按我~>

【省思部分】

很多的事件或事情,
有時大家都會被最初的印象設定住,而無法跳出那個框框
例如片中的法利,因為痛恨伍卡克老師的教育方式而對其有著自我偏見,
於是設法要離間他母親和伍卡克老師之間的感情
法利和小時候同學合作,找到了許多似是而非的證據
結果不僅法利出了糗、也殃及到他的母親和伍卡克老師~
~法利失敗了,但他領悟了更多~
他了解到他自己會成功、著書暢銷,
其實有部分原因是伍卡克老師造就的
沒有伍卡克老師,就沒有今日成功的他


【教育部分】
打罵雖已不再是正統教育
在填鴨式制度下走過來的我
並不會否定填鴨式教育可以帶來一些啟發
只是隨著時代的轉變
這樣的教育方式是否仍能夠讓父母所接受
或許
用另外的教育方式可以讓孩子學會更多
但我更相信因材施教的道理
因為每個孩子的悟性天份皆有所不同
如果能在對的時間,碰上一個對的老師或長輩
哪怕只是一瞬間
或許可以造就出更多有成就的未來棟樑

看看超爆笑的預告吧!

以上是觀看此片的一些小小心得
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