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
時候的我,對多用途的物件特別感到興趣,
記憶中最深刻的多用途物件就是乳母椅,
也就是俗稱的「椅轎仔」。
「椅轎仔」由一般我們所看到的矮竹椅,


圖片來源:
古代生活用具
當矮竹椅翻面後,
就成了嬰幼兒坐的椅子,
四周有竹片圍住,
椅身重量也夠不致於翻倒,
前有竹圈供幼兒玩弄,
方便大人工作時照顧幼兒。
敝熊在下我小時候也是坐這椅轎仔長大的^^

B12
今年過年時回南部,
不經意讓我發現了另一個多用途的玩意兒,
雖然沒有像「椅轎仔」這麼的具有古早味,
但是回頭看看這個有趣的電器用品,
現在好像也沒看到類似這個用品了呢!

B13
話說這個料理鍋裡頭還有一個內鍋,
平常可插電將火鍋料理慢燉,
記得小時候每當中秋時我們家就會吃火鍋,
這料理鍋我還挺有印象的說……
……令人驚奇的是,它居然也適用於初生兒。
首先,就是要將兩側的耳朵轉開,
蓋上蓋子後,將料理鍋立起來。

B15
由於翔翔在過年時才四個多月,
所以冬天洗完澡後,還真需要個暖氣來保護我們家翔兒不致於受凍,
這時奶奶就從倉庫中拿出它的壓箱法寶了~~料理鍋?!
不會吧?!料理鍋?!
沒錯,這個料理鍋就是同時具有電暖器的用途,
這可不是我在呼攏大家,
真的是可以拿來當電暖氣,
將鍋子90度翻轉後,
利用中心的圓柱狀物體發出熱能,
再藉由鍋子的幅度將熱氣集中向圓柱體終端方向散出熱能,
想不到雖然是古董級的電器用品囉!
但效果還真的是挺不錯的。

B16
看看圓柱體發熱的模樣,
我就想到另一件事,
就是以前我們家還沒有烤箱時,
每逢過年過節,
就會拿一個小型的電烤器(中間的電熱圈像是蝸牛狀),
上面再放上烤肉網來烤烏魚子,
不過自從烤箱問世後,我們家的電烤器好像隨著時間就被淘汰了!
或許是因為沒有防燙機制,
所以這個二用型料理鍋後來就沒再看到它問世了!
雖然這並不是很稀有的物件,但對我而言算是還蠻新奇的,
很是懷念特地將它列入蒐奇系列以後可以回味一下。

B14
看看我們家的小寶貝在過年期間被這料理鍋伺後的還不錯,
圓圓潤潤滴啊......^^

<相關資訊>我的蒐奇系列
 
 
 【蒐奇系列大全】  【最勤勞的警察】   【貝殼廟】      【柑林國小】          

【極東小7】      【最窄的房屋】    【最黑的全家】    【神蹟之鬍鬚變長】 

【一物二用料理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