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
魚媽咪一直很迷戀台南鍋燒意麵的傳統南部口味。
原因無他,因為道地的台南鍋燒意麵真的很好吃。
我個人認為道地的台南鍋燒意麵有三個要項是缺一不可的:(純粹個人主觀意見)
1.一定要用炸過的意麵麵體:用炸過的麵體煮來吃,在我的印象中,不管是鱔魚意麵或是鍋燒意麵都是用這一款的意麵,這個和台南塩水的意麵是不一樣的。
2.清爽的湯頭:我在台北所吃過的鍋燒意麵,除了有些店所用的麵體會和傳統台南鍋燒意麵不一樣以外,就是有些店家在湯頭中會加沙茶粉或沙茶醬來調味,其實,我在台南所吃過的鍋燒意麵中,沒有一家的湯頭是會加沙茶粉或沙茶醬來調味的。
3.用料實在:台南鍋燒意麵用料十分豐富,一碗台南鍋燒意麵中有新鮮的蝦子、蛤蜊、丸子、肉片、魚漿片、菜、蛋,

有了這三樣的加持,一碗讓我們迷戀的台南鍋燒意麵就此誕生!

B13
小魚媽咪在生了翔翔後,平常也沒什麼要求,
有一天突然想到想吃鍋燒意麵,
問我哪裡還可以吃的到之前道地的台南鍋燒意麵,
透過辜狗大神的協助,
我找到了三家,其中一家位在古亭,另一家倒了!還有一家則是位於復興南路上的大水缸。
說來也是機緣,會找到大水缸也是因為我在芝麻開門有寫部落格,
所以總是會透過芝麻開門網站找找看是否有想要找的店家,
大水缸正好就是芝麻開門的店家之一,
算算我從裝潢、買床乃至消費各式樣品,好像十之八九都是透由網路的介紹來的,
自己算是中了網路的毒了!如果未來愛鳳手機上網的月租可以再便宜一些的話,
我想我會想到申請辦一隻愛鳳的(但不是現在......)

意麵真的很好吃,很有台南傳統的好味,
小魚媽咪和我都很喜歡,
我個人尤其喜歡那顆半熟的蛋,
有著台南人愛吃半熟蛋的傳統情懷,
果然是台南水仙宮北上打拚的老闆所特意留的一款好味!讚!
不敢吃半熟蛋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幫忙煮熟一點或是做成散蛋哦!

B11
帶著翔翔去大水缸吃飯!
翔翔表現的很不錯喔!
會乖乖的等媽咪吃完,

B14
媽咪也展示了她厲害的地方,
一手抱著翔翔,一手就吃起鍋燒意麵來,
說到這裡還是要謝謝小魚媽咪,
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媽咪的細心照顧,
我們家翔兒也不會這麼健康可愛!
媽咪謝謝您哦!

B15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碰到元宵,
大家去平溪放天燈,我們則是到大水缸吃好料,
適逢元宵,
所以我們也加點了一碗湯圓,

B16
大水缸的湯圓是以小湯圓為底,加上客人想要的湯頭,諸如紅豆湯或花生湯等等。
這天我點的是很特殊的一款湯頭,我忘了名稱了,總之就是用麵茶糊加湯圓,
因為突然很想念麵茶的好滋味,又想吃個元宵應景,
於是我點的麵茶糊湯圓就此產生。
果然是一碗回味無窮的好味啊!

b17
其實啊!這家店還有一款熱賣商品,就是他們家的煙燻魯味,
用餐的時間發現還真不少客人專程過來外帶,
因此我們特地帶了些煙燻魯味回家品嚐。
不過吃了二次他們家的煙燻魯味後,
個人發現他們家的煙燻魯味有時令人驚艷,有時又感覺中上,
或許是魯的火侯還是其他因素,
總之品質個人認為品質控管還有成長的空間,

B18
不過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鴨胗是一絕,魯的很好吃,
其他旳魯味則是還不錯,
我還蠻喜歡它們家的百頁與雞翅的。
目前由於台北地區找到喜歡的鍋燒意麵大不易,
相信未來我還會常來大水缸消費的^_^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來嚐嚐這道地的好滋味。

<後記>我們的鍋燒意麵回顧
小魚媽咪喜歡鍋燒意麵的理由,一方面是量很足,一個人可以吃的飽又可以喝到她愛喝的熱湯,第二就是這樣一碗鍋燒麵價格通常十分實惠,因此我們有機會就會想吃台南鍋燒意麵。

說起台南鍋燒意麵,以前我們超愛吃位於中原街近民權東路口的一家鍋燒意麵店,約在2001-2002那段期間,一碗台南鍋燒意麵50元十分親民的價格,料多味道也不錯,所以常去光顧,可惜這家店隨著北市人口外移的影響,小店經營日艱,後來老闆去公司上班,小店直接頂讓給別人經營,給別人經營後我又光顧過一次,但是有沒有用心其實從小地方就看的出來的,走味的鍋燒意麵讓我再也沒去那家店光顧,果不其然,再過一陣就倒了!現在好像是又轉給別人經營快餐店了的樣子!

B19
<店家資訊>

<大水缸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51巷19號
電話: 02-2709-0965
營業時間:11:00-23:00
價目:鍋燒意麵$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