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我會翻身囉!/小朋友翻身應注意事項

B11
說到了第四個月,
翔翔從不經意的開始翻身後,
第四個半月變的較為熟練,
可以很順利的翻身並將壓在身體下的手部抽起,
接著到第五個月時,己會兩邊翻身,
不過,到目前是還不會從俯臥狀態翻回仰臥狀態啦!
隨著孩子讓他順勢成長是我個人的想法,
當然必要時也可以輔助他一把是絕對沒問題的^^

B12
話說媽咪幫翔翔買的這件小褲褲還真是超可愛的,
居然有隻熊頭貼在屁屁上,
看來穿上熊衣這件事已變成我們家裡的常態!
誰叫我是熊大呢?
不過翻身後照出的翔翔生活照,
這隻熊熊的確有加分的作用!

讓我們來看看兩段翔翔精彩的翻身鏡頭吧!


雖然翻的很可愛,
口水也是滴超多的啊!
友人戲稱翔翔的"燕窩"超多啊!


姑姑說翔翔穿熊熊褲子拍起來較可愛哩!

B13

以下是網路所閱讀到翻身階段應注意的事項,新手爸媽可以參考一下:
文章來源:
http://amandaistill.pixnet.net/blog/post/24668928

嬰兒翻身階段的7大重點

(一)發展時機:四~六個月左右。
(二)發展狀況:吳芬芬醫師表示,嬰兒在五~六個月左右有意義的翻身,由於此階段寶寶的身體各部份發展已臻成熟,會出現反射反應,其發展的歷程為俯姿翻為仰姿,再由仰姿翻為俯姿。
(三)所代表的意義:嬰兒身體各部位已漸漸發展成熟,包括神經、骨骼、肌肉...等,所有的環節配合良好,粗動作才能漸漸有所發展。而翻身動作良好,將有助於接下來一、二個月後坐姿的發展。
(四)關於骨骼的問題:馬偕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劉士嘉表示,有些家長會發現寶寶在翻身時,有一隻上臂會有內旋的情況,這種情形通常都是因為手臂兩側的神經尚未發育成熟所致,父母不必過度擔憂,但最好也能帶到醫院,由專業醫師做診斷。
(五)父母給予的輔助方式: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小兒科醫師吳芬芬建議,父母可在寶寶清醒時,用手將寶寶的頭握住慢慢的轉,由上往下帶動身體轉動。或者用雙手抓住寶寶的腳,慢轉至另一方向,由下往上帶動身體的翻轉。父母也可將寶寶抱起,讓他與自己身體保持一段距離,但不要貼著胸部,讓寶寶可以看到媽媽的臉,這樣可以訓練寶寶支撐頭部的力量,鍛鍊頸肌,亦有幫助寶寶翻身的功用。
(六)建議輔助工具:小被單。
(七)安全環境的安排:由於此時寶寶大部份的時間是仰臥在床上,因此需要注意周遭是否有任何危險物品,以防寶寶隨意抓握弄傷他,甚至放入嘴巴中造成梗塞。床對剛學會翻身的寶寶而言,無疑是最危險的物品。從床上滾下、墜落都容易使寶寶的頭部受到嚴重的傷害,所以家長們切不可輕忽。建議父母可在寶寶的床邊安裝護欄,以避免寶寶在享受翻身樂的同時,而遭受意外。


<相關閱讀>
  
 【育兒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