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0
吧!
這是欠了很久的翔翔誕生記,
趁著假日的空檔趕快補述完成,
話說生產前一日的上午,
媽咪一直覺得肚子悶悶的,
有那種月事要來的感覺,
上完廁所後,
發現落紅囉!
拜網路發達之賜,
查詢懷孕落紅所要注意的事項,
發現落紅只是產前的徵兆,
並非代表已需立即進入產房,
所以媽咪趁著自己手腳尚屬俐落下,
幫自己簡單的梳洗了一下,
待產時可以留給人家好印象。
(不過,事後證明,流的汗遠超過平日的水準,澡倒是沒白洗,因為洗了後感覺身體較為舒暢許多~)
洗完澡後開始規律的記下陣痛的時間,
我在公司知悉此事後,
覺得媽咪好像沒有痛的那麼厲害,
應該可以撐到我回到家,
當然在此同時也問了醫界及生過小孩的朋友,
所得到的答案是陣痛可能是假性的成份較大,
不過也提醒我們說如果不放心的話,
可以先去醫院看看,
到了晚上,
陣痛時間有縮短為每五分鐘一次,
而痛的時間約為40秒到1分鐘,
在間些性的休息時間中,
我幫小魚媽咪買了些她平日還蠻愛吃的水餃給她補一下元氣與體力,
至少在休息時不會感覺那麼痛了!
(事後也證明,生產的確需要耗費很多體力的!有補有差啦!)
就在陣痛間隙,
晚上11點多時,
我們就抱著要被退貨的心情,(據說有七成以上第一次報到都會被退貨)
去了醫院報個急診看一下,
沒想到護士檢查後,
跟我說:開二指了,爸爸可以到一樓辦住院。
讓我有點嚇到~~
因為我一點預期被留下的可能都沒有,
沒想到第一次報急診,就要留院了!
話說來醫院的時候,
就因只有退貨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現在又要拿媽咪先前已自己準備好的住院用行李,
結果又匆匆忙忙的趕回家一趟,
(事後證明,太早拿了,那些東西其實都是產後才需要用的,我們事後認為產後屆時再拿時間即綽綽有餘。)
不過因為回家一趟,
所以有順便帶來相機,
接下來可以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了!

B24
因為事前有與媽咪討論,
要不要打減痛分娩就看她自己,
她在參考親人朋友的說法後,
較傾向打減痛針的,
那麼就打囉!

B25
只是打了減痛分娩後,
大部份的案例是待產時間會因而拉長,
所以我已經做好至少十小時的陪媽咪一起產前抗戰的心理準備了!

B26
話說打了減痛針後,
護士小姐就給了媽咪一個按鈕,
在每次陣痛的高峰時可以按按鈕來減緩疼痛,
我以大家的待產時間經驗,
認為產程是需要與時間賽跑的,
跟媽咪說要慢慢按,
別一下就把藥量都用完了!

B22
小魚媽咪也很聽話,
在沒有非常痛的情形下,就沒什麼按,
不過,每幾分鐘一次的疼痛,
從小魚媽咪每次掙扎的面容就知確實很痛,
這時恨不得可以幫媽咪將全部的痛苦承受下來啊!

B21
雖是如此,
難得的經驗一定要趁著最重要的一刻拍攝,
所以趁著媽咪陣痛空檔跟媽咪說~~
媽咪,笑一個,拍一張留著紀念!
可惜在陣痛的時候,
哪有人還可以心情好到可以拍照啊!
所以就留下了嘟嘴忍痛的影像囉!

節省著按到底是對是錯永遠是個可以討論的話題,
總之這樣持續過了一個半小時候,
小魚媽咪認為她按不到十下,
我個人客觀的在旁計算,她約按了十來下後,
護士小姐來檢查,
檢查後就叫我離開,五指全開,通知醫生並要進產房了!
(蝦密!按了十下就要生產了,8000多元的減痛針,一下要800元喔!歐買尬!)

B11
在徵得主治醫師黃醫師的同意下,
我很快的換好防菌衣,
親眼看著翔翔的出生的那一刻,(抱歉,這裡不能拍照囉!)
過程一切都算順遂,
也讓我看到謢士如何助產,
用雙手將全身的重量往媽咪的肚子往下部擠去,
同時也叫媽咪憋氣用力,
第一次媽咪不會用力,
還岔了氣,
第二次憋的氣不足,
所以沒有一次出來,
這時可以看見翔翔的頭浮現囉!
接下來第三次媽咪經過一分多鐘的休息後,
再次努力下,
翔翔就此來到這個世界,
一開始頭部因為擠壓到有點變形,
過二三天就好多了!

說起來我這個爸比算是沒什麼膽識,
因為小朋友出來的瞬間是缺氧的狀態,
在還沒拍打呼吸前,
整個就有點淡青淡紫色,
所以看起來有點像阿凡達的膚色啊!
所以翔翔被拉出的瞬間,
我可是閉了眼睛半秒,休息一下~~
哈哈!果然心理的訓練不足!

B28
順產後的第一餐,
是永和豆漿加蛋餅,
清晨四點多進食,
不過在上午聽產後教育的課程後,
全部吐回給馬桶,
看來產後的胃口難免不適吧!

B31
雖然不適,還是可以看到母愛的堅強,
忍著自己的不方便,
還是要照顧著第一天報到的翔翔。

B32
還不到六個小時的翔翔。

B38
從掛急診到翔翔出生,
總共花了約三個多小時,
生產順利的出乎我的意料,
難怪朋友們都說小魚媽咪很適合生產~XD
不過媽咪說生產還是很痛啦!
暫時不考慮囉!
以上是翔翔出生記的補述^^

<相關閱讀>
  
 【育兒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