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8
很久以前...應該說是裝潢剛開始時,
我就開始規劃想寫一系列的好物分享,
剛巧裝潢就需要添購一些物品,
小貝貝來報到又需要添購一些嬰兒用品,
所以趁此機會也寫寫除了食記以外的分享,
以符合自己最初想要順手寫人生。
這篇為使用一個多月的浴室,
來寫一下使用心得報告並介紹好用小物囉!

雪尼爾地墊是網路許多人推薦的好物,
當初遲遲沒買貴了一些些是一個原因,
找不到喜歡的搭配色系是第二個原因,
因為公司福委有開了一批團購,
一組四入價格居然是十分可親的$599元,
而且是限時搶購,二話不說先敗入手再說。
(請別問我還有沒有團可跟,我不是開團的,我只管敗物>_<)

B19
這次所配的色系多是輕柔色系為主(60*42cm左右...),
所以幾乎沒什麼猶豫就敗了下去,
以吸水性來說,
看看近拍就知道這雪尼爾地墊為何會熱賣的緣故,
真的比起一般地墊的吸水力更強,
以往從地墊踏出一步,
腳底還是會有水漬,
但這款不會,
光吸水力就讓我覺得有物超所值之感。

B20
背面有防滑處理,
所以不易打滑也是它的特色,
看介紹說它還可以丟入洗衣機水洗,
如果是這樣那這款雪尼爾地墊還真耐,
朋友目前已使用一陣,
他說唯一的缺點就是用久了,
如果浴室不通風時地墊容易有味道,
不過這對我來說倒可以解決,
因為就我目前住的地方,
所需的地墊只要舖一塊,
所以二三個禮拜後,
看是要泡水晾乾或是洗衣機清洗晾乾,
用另一塊地墊來置換,
我想都是很方便的。
因此目前看來還沒什麼可挑剔的,
有的話會在往後跟大家說明分享^^

B12
用了我們家浴室一個多月,
發現設計師對於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的確有獨到之處,
因為淋浴隔間的地板平面比浴室平面再低個三公分左右,
所以淋浴時儘管洩水的速度沒有很快,
但就算滿水也不致溢到隔間外,
所以在此強烈建議如要用乾溼分離隔間,
地板降些高度是蠻優的設計^^
倒是地面的接縫線才一個多月就稍微泛黃了!
配合洗潔劑用力刷也刷不白,有點殘念......

B11
其實在裝潢或是敗物,
難免也會參考一下網友的一些心得意見,
當時486大大的一些裝潢文我也拜讀了許多,
其中有一篇提到他
浴室買的防滑椅
不過當時他買的會有用久生鏽的情形,
後來有出一款不會生鏽有椅背的防滑椅,
我必需承認486大大的文采動人,
差點就先敗了這款椅子,
倒不是因為家裡有長輩一起住,
而是有了椅子我洗頭才不會噴的到處都是泡泡,
不過發現一般生活百貨用品店裡有賣稍微強化的塑膠椅就很好用了!
後來因為父母要來看一看順便住幾天,
我特地去買了一個加高型的強化塑膠椅(33*26*30cm)
他們用起來還蠻方便的,
而小魚媽咪之前都是站著洗澡,
有次坐下來後就迷上了它,
因為坐著洗腳底板真的還蠻方便的,
尤其對一個孕婦而言......
我買這款好用的小物不曉得算不算貼心?(其實根本是自己想用......)

B13
隨著夏季來臨,
小魚媽咪又喜歡洗熱水澡,
所以光是天花板的排風機需要開好久的時間才能散熱除溼,
因此我就先將書房的排風機給掛到浴室去,
洗完澡後打開散熱的效果超好,
唯一有個小缺點就是比較不美觀,
而用了快五年的排風機底部已有點生鏽,
不過其他部位經過擦拭後,機器還保持的不錯,
等冬天時再考慮裝回書房好了!

B14
個人使用香皂喜歡用皂盒孔洞大的,
因為小孔有時會被香皂溶化後阻塞,
這款魚骨頭置皂架居然已經跟我十年了!
除了底部泛黃,還有架上容易卡些香皂碎屑外,
不用開盒即可取用,
還蠻方便的。
至於旁邊的不鏽鋼皂,
連我老媽都不知這不鏽鋼皂有什麼用?
其實我用到的機會也不多,
它的主要功用就是~~除味,而且效果超好,
我記得使用過它幾次,
效果比香皂強數十倍,
配合水龍頭的水下去搓揉手部,
平常很難去除的異味或是腥味,
洗個半分鐘到一分鐘,
味道可以去除掉90%以上,
真的還蠻神奇的,
看到有些網友還有購置類似此種商品,
讓家犬的小便不至於太臭,
算是一種新的科技產品,
最重要的是不貴,
我記得好像是在大創買的,
當時的買價約$35,
現在大概是$39吧!

要記住我只講除臭喔!
因為清潔的功效我個人稍微保守了些,
我認為還是傳統要抺些清潔用品來洗會比較有效果,
所以目前我家的洗臉台上二種產品都有擺~

B16
又是跟了我五年的東西,
這款水刮刀和坊間的小水刮不同,
它原本是要有接桿子的正常水刮,
我只買了頭而已,
因為我嫌小支的水刮太小了,
刮起來太費時,(後來有出大水刮了!)
不過用了五年雖然很珍惜著用,
但是邊緣還是稍有破損的情況,
看來再二年這支水刮或許就會跟我說再見吧!

雖然網友蘿拉建議乾溼分離的隔間要天天擦,
不過我的耐心實在有限,
所以後來就先用水刮來刮玻璃和地板,
加上排風機後效果很好,
不過玻璃日久難免有水漬,靠近地板處甚至有水垢,
目前的做法就天天用水刮刮水,
一到二個月再努力擦一次玻璃,
浴室應該還是可以維持不錯吧!

B17
家裡沒有置放牙刷架,
又買不起
不倒翁牙刷(其實它只要設計成能更換刷頭功能應該會大賣吧!我想...)

所以牙膏的贈品就加減用,
沒想到這款牙刷架也是跟了我好幾年,
小物也是挺方便的,
唯一的壞處就是擦玻璃時較為不便,
其他倒是還蠻方便,
我看到有些生活百貨在賣$19元,
不過感覺黏性沒這贈品來的好...
大家可以找找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牙刷架。

B15
最後一款也是吸水力超強的摩布工廠的魔布系列,
我同時敗了大浴巾,毛巾及抺布,
大浴巾我還沒用到,
小魚媽咪拿來包頭髮及擦頭髮用,
她說這魔布的吸水力比之前用的要強,
而毛巾的部分我個人覺得soso......
當然不是吸水力的問題,
吸水力效果一樣好,
但擦拭的過程會覺得這毛巾有點止滑,
而且太乾...
或許是我們還沒適應的關係,
總之擦起來就是沒有特別舒服到想推薦使用...
至於抺布,我倆都認為真的還不錯用,
(不過有網友說抺布會褪色,所以前幾次洗滌時要小心...)
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來試試。

<相關閱讀>
 
【我的築夢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