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我的舊家有米奇之亂,
之前也想了辦法治服了牠們,
但是治標總是治不了本,
樓上鄰居衛生條件太差,
養了一大窩米奇,
所以難免在想開門通風時,
被小米奇們趁著通風的空檔跑了進來,
這次在搬家的時候,
收拾細軟的當下,
才發現我們主臥的延長線,
被小米奇咬掉一小截,
還差點還芯都咬斷了!
這可不得了,
要是電線走火怎麼辦!
幸好要搬家時發現到這狀況,
當然這延長線是不能再用了!

新的家目前尚無米奇......
不過有二個小小的新災難>_<
應該是燈光太亮的關係,
所以所有細小的昆蟲都看的十分清楚,
有種是那種很小隻的果蠅,
為數不多,
但每天都會看到>_<
揑不完的小果蠅,
另外就是我們家有蟻患,
這蟻患倒不是躲在木頭中生存的恐怖白蟻,
而是外頭常見的黑螞蟻,
體型比一般常見的大上一號,
通常出現的時機在我們丟棄食物紙屑於垃圾桶後,
當日不清除打包的話,
隔日就會有三五隻出來覓食了!
為數不多,對人也沒什麼攻擊性,
所以目前還沒有特別想去找牠們的主巢。
不過等我有天心血來巢時,或許就會設陷來找源頭了!
不管如何,只要沒有米奇之亂,
這二樣小患還算是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


新家開窗通風有個小小的壞處,
就是每天我回家後都得在客廳掃上一回地,
然後再稍為用抺布擦一下地,
浪費個十多分鐘,
雖然耗時不多,
但是總是佔了一些寶貴的時間,
不過雖是如此,
我還是想開個窗戶維持室內的通風,
以上是新家近期的打掃雜記。


<相關閱讀>
 
【我的築夢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