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我對我們家設計師最值得稱道的事之一,
就是關於設計費追加費用這件事,
因為聽到一些朋友在裝潢住宅後都說,
往往最後設計的費用總支出,是合約簽訂價再多一至兩成。
那時心裡就想:歐買尬!這多出來的費用到底是追加了什麼東東啊!
怎麼會那麼貴?!?

所以此次在和設計師簽約前,
我有特地再和梁設計師確認這一點,
就是為何最後裝潢設計還會追加這許多費用之問題?
設計師的答案很簡單也很明瞭,
他說:除非您在設計的過程中再追加一些設備或木工、或改變施作,要不然就會照著合約走,不會有追加預算的問題。
我想,或許有些朋友真的是再追加一些裝潢或工程、
而有些朋友則是遇到了良莠不齊的設計公司,被坐地起價的關係吧!
因為我的設計師在這次和我配合過,
我已大致了解整個過程,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後所支付的費用,
只多了我又要求增加一具升降式曬衣桿(含安裝)的費用而已,
其餘的費用和簽約的金額完全相同。

所以在此我可以很清楚的跟大家說:台君公司沒有所謂坐地起價的問題,請大家放心。
台君公司的確也破除了我自己對裝潢設計追加費用的迷思,
這也是讓我覺得台君還不錯,蠻值得推薦的主因之一,
(畢竟裝潢預算的控制也是買屋入住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大家如果還在找設計公司的話,
建議不妨和台君接觸看看,或許台君就是您的最適選擇喔!


我個人認為合約內容與估價單的確認是很重要的一環,
除了合約內容外,
最好的方式是整個流程自己多摩擬條件幾次,
條件想的愈齊全愈沒有追加預算的問題。
以浴廁為例:
馬桶旁邊是不是要加小花灑?
馬桶的型號?
毛巾桿的架設?是否要多加一桿才夠全家人放?
要加裝置衣架嗎?
...只列舉幾條供大家參考囉!


<相關閱讀>

 
【我的築夢系列】    【梁設計師作品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