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每日下班後,
到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抬頭看看天花板,
大概就會知道今天的工程進度,
貼上矽酸蓋板後,
整個天花板大概就初步完工了,
天花板崁燈的部份,
應該是要再等後面一些才處理吧!


不僅是各房間的天花板都在施作,
主衛客衛的天花板也開始在進行中~~


我們家的大門也在這時安裝好了!
新款式的門有防呆設計,
不會在門關了以後,才想起忘記拿鑰匙急著找鎖匠開鎖,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功能挺好的,
畢竟自己也是一年半載的,
就會偶有一次忘記拿鑰匙就關起門~
另外因為安全的考量,
所以未來可能會再請設計師幫我們加裝貓眼及門鍊吧!


最後要裝的caesar衛浴設備也已經運過來待命中!


新的總開關箱也已經裝設好,
屆時再置換過來,
至於為何總關關箱這樣安裝而非崁進壁中,
容我賣個關子,以後再聊這個議題囉!


所有的插座線路幾乎都已準備好,
開關的部份也應該是最後才會處理!


隨著每日的進度,
可以看見每間天花板均貼上了矽酸蓋板,
天花板已初步完成!


浴室地板的版岩也開始施作,
縫隙未上白膠前和上白膠後的差別感覺有些不同!
小魚媽咪較喜歡上了白膠後的成品,
我個人認為其實白膠反而容易變髒,
只是初期幾年較漂亮就是。
不過關於佈置,還是以小魚媽咪說的為準囉!


同時間廚房的地板也在安裝,
沒錯!安裝的是同一色系的版岩。


客廳的部份,
有在四面牆壁加做了一些間接照明,
聽說做了間接照明後,
打光起來的光線會柔和許多!


主衛的地板版岩也同時施作。
凹下去的地方,就是要做成分離式的淋浴間。
凹下去的地面,主要當然是防水滲出,
這樣的施作法感覺很不賴!


後陽台的地板也是安裝同一色系的版岩。


這是再隔一日看到初步完成地板上膠後的狀況,
許多地方還待清理吧!
用閃光燈拍照,
一些需要清理的地方就會看的超清楚!


由於客衛並不通風,
所以特地打了個洞通到管線間,
加強空氣的流通!
不過我自己有點好奇的是洞洞旁的縫隙會不會有小蟲飛進來啊?
還是到時會縫隙再封起來?
不管封不封起來,
這裡最後還有天花板會蓋著,
所以應該還好吧?!
<待續>



<延伸閱讀:我的築夢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