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標題,其實我在未裝潢前,
就問過咱家的設計師了!
不過我問的問題原先只是一個關於預埋管路的管徑問題,
而我的設計師針對管線問題為我做了一個完整的答覆,
我就在此PO文出來給需要考量要換管線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Q:我們常說老屋需換管線,
最近聽到別人說也有一種直接抽換電線的方式,
就是直接把舊電線拉出來放入新的電線,
聽說只需要一萬多元,
這樣和傳統的換管線差異性在哪?

設計師回覆:換管線需要先檢查

1.原有電線線徑(粗細規格)夠不夠?

2.原有建築預埋管路的管徑大小?

3.原有配電盤無熔絲開關及漏電斷路器狀況如何?

4.原有線路末端(插座、開關)狀況如何?

對策

1.原有線徑夠粗,不需更換;但如果原有電線超過18-20年,考慮電線外覆層老化,就必須更換。
ps.如果不知原水電工的水準,電線是有接頭而拉進管路中(絕緣膠帶很容易老化),就要考慮是否更換較安心。

2.原有預埋管路內徑夠,就可更換較粗線徑的電線(一般電源線直徑2m/m,光源線直徑1.6m/m)。
ps.如需增設插座或電燈加裝雙開機制時,原有管徑不足夠,就勢必更新管路。

3.原有配電盤內開關,如狀況不好或整線雜亂,就必須更換及整理,毛絮或灰塵也是整理重點,否則易造成短路。

4.線路末端插座及開關如狀況不良,只有更換一途。


嗯嗯......我有一位不錯的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