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看了不少鳥山明的作品,
我必需承認我從小就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現譯:阿拉蕾)的愛好者,
所以當機器娃娃完結篇出現時,
總是難免有些失落,
幸好鳥山明先生繼續創作了神龍之謎(現譯:七龍珠),
這個故事陪著我走過了青澀的學子生涯~~
不管是第一部到天下第一武道會結束的劇情,
或是後來七龍珠Z的劇情我都很喜歡,
不過這部漫畫到了七龍珠Z時偏向打鬥場景,
所以男性讀者居多,
以七龍珠Z的畫風,在當時也算是紅極一時的經典打鬥系列必看,
尤其在弗力札(或稱飛里沙,音譯可能有些不同)的系列中,
打鬥的精彩程度以及故事劇情的嚴謹性,
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足以比美今日死神的劇情張力(純粹自我觀感評價啦!)
之後的塞魯篇或是魔人普烏篇,我自己覺得稍為遜色了些~
在廿年前七龍珠動漫開始播出後,
動漫的水準也因之提昇不少,
當時唯一想抱怨的就是動漫實在太拖戲啦!
看到有點令人想打瞌睡,
廿年後的今天,
日本在2009年4月開始播放七龍珠改,
對於我們這些龍珠迷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
七龍珠改到底和七龍珠Z有何不同呢?
簡單的說,就是將先前的動畫,
配合上原著的精神,
將不必要的拖戲劇情刪除,
再將部份的動漫加以精細化(因為是廿年前的動漫了!)
不過再怎麼精細當然還是比不上現在的火影及死神的細緻,
然而卻不失為一個龍珠迷可以好好的回味的一部經典佳作,
我一口氣看了43集,
看來44或45就可看到想念已久的超級賽亞人了!(懷念中......)
如果大家也是龍珠迷的話,
推薦這部再經過潤飾的『七龍珠改』。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克林(克里林...小林...),
不過他卻是在七龍珠第一部及七龍珠Z中不可或缺的配角。
說到克林,我超喜歡他在小時候和悟空修行的那段,
實在是太有趣了!
而對於悟飯,總是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因為這個角色的設計本來就是要比悟空強的,
結果到後來卻變成了一個不是很令人討喜的角色~(對我而言囉!)
七龍珠到後來還是以悟空為最強者的角色來支撐整部作品,
感覺是有點美中不足...
比克(或稱短笛)在七龍珠Z中的角色算是改邪歸正的角色,
所以在七龍珠Z中的戲份蠻重的,也是受到許多朋友喜愛的一個要角。


而貝吉達(或稱達爾)的個性算是鮮明,
和悟空在地球的死戰,以及在納美克星的死戰中,
扮演了十分吃重的戲份,
我個人認為在七龍珠Z開始到弗力札系列,
其實也可以當成是貝吉達傳了!
個人是蠻喜歡這一個性鮮明的角色,
禁不住要稱讚一下鳥山明及其背後團隊的創意,
將整個故事結構寫的幾近完美,
也讓我的學子生涯有了七龍珠的陪伴不致於太過孤單。


最近看了弗力札與悟空的戰鬥,
發現這張圖有點像阿凡達裡的空中之島,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小感想,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經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