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0 
謎之音:在柑林國小,和同學們嘔氣是種奢侈的行為…!
的,
前陣子夯到不行的柑林國小,
我們也去報到了!



傳說中的柑林國小,
位於雙溪鄉柑腳地區,
是所偏遠迷你的山區小學,
由台北往雙溪方向2丙縣道路過平雙隧道後,
在外柑社區右轉即可看到學校指示牌。
其實這國小我們共造訪了二次,
上次去的時候是上課時間,
怕影響到小朋友上課情緒,
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B35
這天是例假日,
特地來看看在位於山林中的小學,
來到門口一看,大門緊閉著,
不甘心又白跑一趟,
所以還是試著問了一下管理員可否入校參觀,
沒想到管理員爽快的開門了,
帶給我們意外的驚喜,

B16
去的這天氣候不佳,
雨勢忽大忽小,
不過老天算是有賞臉,
我們來到柑林國小的時候,
雨勢變的較小,
讓我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校園的環境!

B18
該怎麼形容這個校園呢?
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它應該是允當的吧!
這是可愛的操場,
二層樓高的校舍圍繞著有著籃球場的操場。

B19
就我的觀點來看,是個十分迷你的司令台,
司令台和學校週遭,
都可以看到關於小朋友所繪的台灣藍鵲系列,
關於司令台,
我突然很好奇目前國中小學到底有沒有在升降旗典禮?
因為從國小到高中,
因為天天升降旗的時間太過『正常』,
會讓我有時感到些許枯燥的一項流程,
簡單的說,每天上學的時間約有一小時綁死在這個流程,
(不過,那時也沒有什麼自由時間,畢竟還在戒嚴時期!)
特地電詢了一下現在唸國一的外甥,
外甥說他們現在是二個星期舉行一次升降旗典禮,
這比起我們當時天天升降旗,
週週有冗長的週會來說,
真的是福氣許多,
外甥也無法想像天天升降旗的情形,
哈!我還沒跟他說我小學時還常常要舉行防空演習,
還要真的躲在防空洞中二個小時的趣事呢!

B33
【操場一隅的遊樂設施】
話說回來,這個校園雖然小,
但是相對之下就都市的小朋友而言算是大的,
因為全校的學生,目前共有17人而已!
平均每個年級2-3個小朋友,
同班同學就1-2個,
如果同學生病,就變成自己一個人上課,
一定很孤單吧!
遙想當初我唸的國小,
班上的同學最多竟然有68位,
是柑林國小全年級學生的22倍、全校學生的4倍多!

B26
【操場一隅的跳格子遊戲】
在我們的那個年代,
隨時都可以和A同學B同學生氣,因為還有C同學D同學可以候補變成新的好朋友…
在這裡和同學嘔氣,是種奢侈的行為…
所以應該會更珍惜與同學們相聚的美好時光吧!

B20
【柑林築夢園】
這裡的廁所只有一座,
位於校園一角,
因為只有17位學生,
一間廁所應該夠用了!
學校也真的很夢幻,
取了一個『柑林築夢園』的名字~夠夢幻吧!

B32
再看看校園裡其他景色吧!
其實校園中的樹木還蠻多的,
好吧!
我就選離門口最近的這棵樹,
選為我心中的『柑林』老木好了!

B17
由於這天飄著小雨,
所以沒有再請小魚當麻豆,
擺出一個涼風徐徐『柑林』涼的美姿照,
下雨不用涼沒關係吧!

B21
來這裡一遊,
其實有時候也會羡慕山裡的小朋友,
因為他們所看到的風景真是得天獨厚,
儘管對外聯繫不便,
但是一眼望去無盡的綠色山景(雖然天氣不好能見度差),
真的是讓人暫時忘卻所有煩憂啊!

B23
綠色花草和樹木,
看著令人心曠神怡~

B24
【蝶狀造型的花圃】

B27
【校園一隅】

B30
其實,這天我也有看到老師啦!(老師好像在學校裡有宿舍)
不過實在不好意思為了拍『柑林』老師,
特別請老師留下來拍照,
所以就拍一下教師辦公室的牌子,聊表一下自己的心意囉!

B15
逛完了,準備和柑林說拜拜囉!
曾幾何時,
這兒竟也成了台灣遊客及鐵馬車隊的造訪之處,
訪客芳名錄上都是最近幾個月的留名~
看來柑林國小最近真的紅了~

B13
看完了國小,
位於國小旁邊的威惠廟,
有空也可前往參拜一下,

B14
威惠廟建於清同治年間,
由開漳聖王爺在此守護著這塊土地,
及保護著這兒的子孫!

B11
要走了,
雖然依舊下著雨,
依依不捨的回頭照了張柑林國小的全景。
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這山林中的小學哦!

<景點資訊>

<柑林國小>
地址:
台北縣雙溪鄉長源村柑腳3號
電話:02-2493-1624
交通資訊:台北往雙溪方向2丙縣道路過平雙隧道後,在外柑社區右轉即可看到學校指示牌。


<相關資訊>我的蒐奇系列
    
【最勤勞的警察】    【貝殼廟】       【柑林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