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facebook很夯,我想大家都知道,
不過這股熱潮卻苦到我了~
種田、養魚不是件很開心的事嗎?

問題是~開心的是農場和水族箱,我本人可真是不開心啊^^

話說一個多月前我們家小魚開始上facebook以後,
就沈迷在這個虛擬的環境中,
其實偶爾上上網我覺得也不錯,
但壞就壞在她實在太迷了!
上班前先玩一陣,
下班後回家,立刻到電腦桌前報到,
後來聽小魚說~聽說開心水族箱的魚如果12小時不餵,
魚的身體會變的青筍筍~
所以要定時餵養…
如果遇到好心人,會先偷一下寶物再餵一下魚…
那麼,想必開心農場也大致雷同吧!

其中有一點我實在很不解,
這個遊戲設立的目的是在建立人與人間的交流還是什麼?
總之裡頭有一個偷取寶物的功能,
當我在寫網誌時,
可以看到我們家小魚從A戶……一直偷到Z戶…偷很大…
這種不靠正當勞務就可以獲取資源的方法,
不大適合正在學習的小朋友們玩吧?!
問小魚為何要偷取別人的寶物,
小魚回答~
『因為你不偷別人的,別人也不會因為你不偷就不來偷你的寶物~』
『況且,偷來偷去就是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
聽到這裡我實在很傻眼,
到現在我還是不很了解當初設facebook的用意是什麼?
全民打電玩嗎?

其實,
上網玩這個還好啦!
我會不開心的原因是因為頻寬因為facebook的關係,整個弱掉,
寫網誌還必需和頻寬較勁,
又沒錢換光纖,
只好儘量和小魚錯開時間上網撰文囉!



近來facebook也影響到公司的上班生態,
上圖為某保險公司最近對facebook下的公告,
看來facebook還會熱上一陣子吧!
不管如何,只要小魚開心就行,
這陣子我就儘量將就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