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行程:墨爾本→餵食野生鸚鵡→普芬比利蒸氣火車→德國咕咕鳥自助餐→道門酒廠→聖派翠克教堂→費茲洛花園→南洋風味餐
Parkview Hotel住第一晚,
累了一天,一夜好眠啊!
早上吃的早餐在飯店所附設的lime餐廳用餐,


其實我很喜歡吃外國飯店的自助早餐的,
雖然大同小異,但是每家還是有不同的特色,


這天突然想起前一天在飛機上所吃鮮奶泡餅的美妙滋味,
所以自己動手拆了盒餅乾泡泡看,
餅乾不對味道還是沒有飛機供餐這麼美味,



不過飯店的早餐自助吧台還是挺美味的,
小魚喜歡吃早餐裡的德國香腸,
脆脆的皮衣她覺得特別美味!


其實我最愛的還是這裡的水果,
鮮甜好吃又沒農藥,
十分健康~


早上的七點鐘,天空還未放晴,
邊享受著用餐,邊看到遠方的熱氣球在飄行,
聽說在墨爾本坐熱氣球,
除了可以看到市區的建築,及遠方的山谷外,
熱氣球公司還會安排遊客一起體驗將熱氣球充氣,降落後一起收摺的過程,
最後在豐盛美味的香檳早餐中結束這熱氣球體驗~
有機會的話應該搭個熱氣球坐坐的~


較令我驚訝的是,
二樓有一間公司的員工在舉行會議,
神情專注也嚴肅,完全不受我們這些外來遊客影響,
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老外,
該認真時就負責到底,玩的時候好好玩~
這正是我應該多多學習的~


早上第一個行程,
先來到餵食野生鸚鵡區
在曹哥做過簡單的說明後,
拿了曹哥為我們準備好的五穀雜糧,


只見我們家小魚開起握有雜糧的手掌,
一隻野生的彩虹鸚鵡立刻飛來她的手臂,
完全不怕生,


大概是被人類餵食習慣了,
體驗親手餵食野生彩虹鸚鵡真的很有趣!


不過過了不久,
葵花鳳頭鸚鵡(俗稱白鸚鵡)
聞風成群結隊而來,
這些體型碩大的鸚鵡,
立刻霸走大半餵食者的手臂,


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
起源於崗瓦納南方古陸塊的老會員,
所以說葵花鳳頭鸚鵡產地是澳洲也不為過,
雖然也是可愛,
但牠的力氣真的很大啊!


餵完了可愛的鸚鵡,我們來到第二站~
環繞在墨爾本東北的丹頓農山脈是墨爾本當地人的避暑勝地,
涼爽的氣候造就了許多花圃農地,


來澳洲墨爾本遊玩的遊客,
想一探丹頓農山脈的風情,
最棒的方式就是搭乘澳洲最古老的蒸氣火車~普芬比利蒸氣火車Puffing Billy
普芬比利蒸氣火車是20世紀初,維多利亞洲為開發偏遠地區所建的窄軌線之一,


我們來到的車站是敏志溪(Menzies Creek)中點站,


坐的是前往貝爾格雷車站(Belgrave)這段路程,


普芬比利蒸氣火車緩緩進站了~


停站時還冒著白色的蒸氣,很像小朋友玩的湯瑪仕火車頭吧!^^


在這裡的小朋友都很客氣~
知道我們是亞洲人,
『摳尼幾哇~』『您好~』等客套問候語不斷~
這些小朋友是不是都很可愛呢^^


大鬍子列車長很忙,只好找副車長來和我們拍照~
看來外國的月亮看來真的比較圓~XD


普芬比利蒸氣火車的乘坐傳統,
是將雙腳掛在車窗外,
而不是正經八百的坐在車子裡喔!


隨著火車緩緩穿越疏落有致的山林,
一路上感受到微風迎面而來,
滿眼的翠綠緩緩後退,
就像是觀賞一幅幅鮮明的油畫,饒富味道~


過這坐木造的橋,
由於年代有點老舊,
所以火車開過的瞬間,其實心裡還是會毛毛的~


大概有十幾公尺高吧!
拍個腳ㄚ子做個紀念吧!


貝爾格雷車站(Belgrave)到達囉!



在貝爾格雷車站(Belgrave)裡,
小魚和可愛的列車長娃娃照張相吧!


話說回來,澳洲的郵筒造型也是有變化型,
這個郵筒就蠻可愛的~


中餐來到德國咕咕鳥自助餐廳用餐,
您說這裡和德國的黑森林餐廳相似度高不高呢?
正巧我有去過德國的黑森林餐廳,
相似度真的很高,
在德國黑森林較不一樣的是那兒有許多的咕咕鐘可任君挑選,


這裡則純粹是個用餐的地方,
不過表演的內容與項目幾乎和德國可互相媲美了~


這裡的鋼琴手,同時也是手風琴手的樂手,彈的一手好琴,
除了有道地的民謠以外,
還懂得彈上幾曲台灣熟悉的歌曲,
在外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影片來源:flickr
在這裡還有穿插與大家同樂互動的表演,十分有趣~


曹哥不忘在此為大家高歌一曲~讚啦!


一開始送上來的蘑菇湯,小魚說很好喝~
不過口味比較重,
所以沾上麵包配著吃更美味~



吃的就不用說了,
我們點了一堆海鮮~
分明是想吃夠本回來~XD


接下來的主食是肉品及蔬果~
牛肉在此是少不了的食材~


澳洲人的甜品常會看到這一項,
香草奶油及巧克力奶油慕斯~
而且拿的人超多,
不過我自己吃不慣就是~


不管如何,我自己比較愛吃冰品,
就算是冰淇淋鬆餅我也不放過~


小魚取的甜點,她說布丁比較好吃~
我們在這享用了很棒的一餐喔!


糟了~幾個月沒PO文就都快忘光了~
看來我得找個時間將澳洲行整個完成才行~



<相關行程>我們的蜜月澳洲行/雄獅五星浪漫驕澳風情八日遊(點圖進入)
 

 【澳洲風情八日遊】
 雄獅旅遊官網:
點我進入
 澳洲地圖:澳洲旅遊資訊網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