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仔的聚餐邀約,
很快就將自己確定出席的訊息回覆出去了~
因為這是今年度第一次和美食部落客一起聚餐耶!
而且這次部落客們可都是一時之選,
Camay研究仔小涵子FOXBen&Jean等知名部落客,
加上我這隻熊,
一行人最遠從宜蘭羅東趕來天母的莎諾網聚,
能和這些同好們聚餐,
對我來說和中獎的心情應該差不多吧!


莎諾餐廳所提供的用餐空間為一二樓,
如果客人多時會加開B1,
店內佈置經過巧思與創意結合,
算是十分精緻,
不是走奢華風,
取代的是種溫馨的感覺,
店家所營造出的,正是一種適合聚會餐敍的氛圍!


莎諾歐法西餐廳的點餐方式是類似套餐系列,
共計有開胃菜、麵包、湯品、沙拉、主菜、甜點及飲料等,
隨客人喜好自由搭配,
平常除非是重要的慶典或節日,
不然我不會輕易踏入這種對我來說,算是高價位水平的餐廳~
可見這次美食部落客的聚餐對我而言,
的確是很重要的日子啦!
店家讓人稱道的是,
我們聚餐來了這麼一大群人,
服務人員竟可以將每個人所點的餐點全部送到正確的位置上,
小小細節讓人感到十分貼心~


我點的開胃前菜,鮮蝦洋芋沙拉。
這鮮蝦就不用說了,
挑掉沙筋後(一說泥腸)的鮮蝦共有二隻。
淋上美乃滋後鮮甜美味的口感,
果然是色味俱佳的一道菜,


令人有些小驚喜的是它底部的洋芋泥也十分不錯吃,
和了蛋黃的芋泥,
味道十分的清爽綿密,好吃!
搭配著上方的橄欖,味道增添層次般的味蕾享受~


因為來的同好太多了,
我就只有拍一下左鄰右舍點的餐囉!
這是研究仔所點的巴黎式焗烤蒜味田螺,
因為這道菜會這麼熟悉,
我有偷偷吃了一顆,
帶點蒜味的田螺還蠻好吃的~
不過吃了許多家的法式田螺,
我最愛的一間是位於西華飯店後方巷子的歐風餐廳~
它們家的法式田螺雖然油了些,但我自己很愛啊!


我也偷偷嗑了一片FOX點的鮭魚,
自己覺得這道料理調味調的十分出色,
份量也很大器,
另外附上給客人自己動手的擠檸檬器,
隨個人喜好酌量調味囉!


大蒜麵包上桌了~
真的很大一片,
整片的份量和我在澳洲吃
大塊牛排的大蒜麵包有的比,
不過相對之下台灣西餐廳的料理比較細緻許多~
或許和我們去國外都是團體旅遊有關吧!
可能是拍完照後才享用的關係,
我自己覺得麵包稍微乾了些,
需要搭配湯品才能顯現出麵包原有的美味~


我點的法式洋蔥湯,
除了洋蔥之外,還放了一塊麵包浸在裡頭,
這道料理熬的不錯,
去化了洋蔥本身的辛嗆味~


小涵子點的奶油南瓜湯~
聽小涵子說喝不大出來有南瓜的味道,
由於本人沒喝,所以不是很清楚實際的情形~


這裡的沙拉出菜順序和其他西餐廳不大一樣,
是在用完湯品後才來的,
有千島、百香果、橘醬、及梅子醋醬四種,
雖然不能選擇沙拉,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小涵子所點的百香果沙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我點的梅子醋沙拉,
因為是梅子醋,沙拉中所呈現的大部份是水果~
看來是因為要和梅子醋搭配口感所特意採用的吧!
這口感有點小小的像是沾梅子粉吃水果的那種感覺,
但又帶了些許的果醋酸,我還蠻喜歡這個口味的,
不過FOX有偷吃了一口,看到她皺起眉頭的表情真的還蠻好笑地~


噹噹~主菜上場囉!
我的莎諾特製蒜味牛小排,
採用了去骨的美國牛小排,以特製醬汁醃製而成,
口感十分紮實有嚼勁,


因內含些許油花,
吃起來不會乾澀,
加上蒜香已整個入味,
吃起來的層次感十足,
將整個牛小排的鮮美度提昇許多,
好吃的一道妙品~
愛吃蒜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道菜,


如果嫌蒜味不夠~
盤內還有四顆份量挺大的生蒜,
一口牛小排一口蒜,保證口感再次提昇,(寫到這裡,怎麼突然想到油庫口的香腸啊!XD!)
可惜這蒜被重口味的FOX拿走好幾顆,
她可能拿來配她的羊排吧?!
等她的文章發表囉!


小涵子點的香烤法式羊排佐薄荷蘋果醬,
則獲得了大部份人的讚賞,
這紐西蘭法式羊肩排,搭上薄荷醬所做成的好味實在很難令人忘懷~


研究仔點的香烤德國豬腳,
聽說這也是莎諾的招牌菜色之一,
光是外型就很大一隻,
(啊!我從側面拍的看起來不夠大隻啦!其實很大一隻說~)
一吃之下果然有它的特色在,
滷過後採高溫油炸,
外表呈現金黃酥脆的黃金比例,
肉質的部份是屬多層次口感,
外皮酥脆、瘦肉紮實、油脂肉香的三種口感一次到位,
皮脆而肉嫰,搭配特製德式酸菜,十分好吃~
一時三刻間,很難用文字來描述這好吃的豬腳囉~


Ben所點的頂級美國肋眼牛排(12oz)
取自牛肋脊部位,
大理石油花分佈均勻,
肉質鮮美多汁,吃到這第一口時,
頓時讓我想起了吃
牛爸爸萬元元首牛肉麵瞬間的感動~
有那種異曲同工的美妙滋味在我心中縈繞著,
這一道我覺得也很好吃哦!



這提拉米蘇也算是店家的特色之一,
手工自製的提拉米蘇,
吃的到濃香與滑嫩的口感,
不會太甜及太膩,
搭配底層的蛋糕也很好吃哦!


因為好吃,所以我也外帶了幾個回去給小魚吃,
小魚說吃起來巧克力味道較濃,
吃的可開心的呢! 


寫到這一張照片時,
本來要問『請問牛排一份要多少錢?』的人
難免會情不自禁的問錯話:『請問女僕要多少錢?』(XD~~)
其實是會問錯話的原因,
實在是這裡的男女服務人員好似經過挑選過,
女的美男的帥~
尤其是女生打扮是以女僕造型取勝~
也算是這兒的特色之一囉!



目前店家推出兩項優惠方案(不可共用)
其一是生日當天壽星點套餐,店家加贈八吋提拉米蘇蛋糕一個喔!
其二是列印優惠券可享九折優惠。
詳細優惠辦法
請點我進入

很開心在小週末的夜晚,
和各位美食好友們聚餐,
期待下次網聚再相逢,
最後,接下來就等著各位好朋友們的食記上場後,
我再做個超連結囉!



<店家資訊>

<莎諾歐法西餐廳>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天母西路120號
電話:02-2821-9366
營業時間:11:30-24:00
官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arahouse
官方菜單及價目簡介:http://www.wretch.cc/blog/sarahouse/11228390


<延伸閱讀>聚餐格友們的文章超連結(98.07.25連結文章全部補齊更新
 【Camay.樂活誌】【晚餐】宅媽參加聚會.天母莎諾
 【大口玩仔麵】【食記】找好吃的法式料理跟我來‧台北天母‧莎諾餐廳
 【DieForFood】【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台北天母
 【涵天美食】【台北】天母莎諾歐法西餐廳-當日壽星送8吋蛋糕
 【紫色微笑】【食記】
台北天母+莎諾西餐廳




<後記>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前陣子已開幕的太平洋SOGO天母店,
似乎是個不錯的逛街好去處,
下回和小魚來天母時可以來這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