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9-02

上次(4/1)帶張小多去看牙醫,一邊檢查一邊大哭後,
發現張小多蛀了三顆牙,於是趁著張小多在豐原的時候,
趕緊帶她去把蛀牙補起來。

為了這次補牙,我們事前幫她做了好多心理建設,
爸比:妳的牙齒和格列佛一樣蛀牙了,爸比帶你去補牙好不好?
張小多一口回絶:不要!
爸比:妳如果去看牙齒,醫生會給你玩具還有氣球喔!
張小多:那我表現好的話,會給我什麼獎勵呢?
爸比:爸比給你氣球好不好。
張小多:那我表現很好,會給我什麼獎勵呢?
爸比:爸比帶你去六信,買玩具給你。
張小多:那我表現更好,會給我什麼獎勵呢?
爸比:去六信,買二樣玩具給你可以嗎。
張小多很快樂的點點頭,接著又問:那樂樂如果表現不好怎麼辦?
爸比:那就不要給樂樂獎勵了!
(關樂樂什麼事,不要什麼都拿來跟樂樂比!)

就這樣,我們三天兩頭就對個話,用"六信"慢慢的幫她加強自信心,
事前預約的時候,護士還建議我幫張小多排在第一個(18:30),
小朋友不用等,可以減少他們的不耐煩。

終於到了看牙醫的時間,張小多和爸比神色自若的走進晴天牙醫診所
等待的時間,張小多問東問西的:
牙醫師怎麼還沒出來,他什麼時候要開始看呢?
我要看書書,爸比你去拿來給我看!
(爸比知道張小多很緊張,靠著講話來減輕緊張的感覺)

終於醫生走出來了,張小多遠遠的還跟醫生打招呼:醫生您好!
醫生問張小多要在那裡看,張小多選擇了小房間;
進了小房間,爸比從來沒看過張小多那麼緊張,緊張到全身都在發抖
趕緊對她說:你不用緊張,醫生還沒開始看!

這次要補牙齒,爸比不能抱著張小多了,
醫生叫張小多自己坐到椅子上去,然後嘴巴張開,
剛開始張小多還是緊張的又哭又叫,整個過程爸比都要抓著張小多的手
一直跟她講話,講解醫生在對她做什麼,讓她不用這麼緊張;
醫生也很快的在牙齒上鑽個小洞,動作很快的開始補起牙齒來,
現在的技術很厲害,補完牙根本看不出來那裡補過,牙齒還是一樣白白亮亮的。

整個療程在半個小時內結束,醫生遵守約定的給了張小多玩具和氣球,
還跟張小多說:你看,補牙沒有那麼恐怖吧!
張小多還認真的點點頭說醫生謝謝
醫生說慢慢來,下次要幫張小多照X光,讓她慢慢適應,不要太排斥,
我們又約了下次的看診時間,結束這次補牙之旅,呵!

回到家裡,媽咪:妳今天看牙醫,表現怎麼樣?
張小多很有信心的說:剛開始有一點緊張,後來就不會了!
媽咪:那爸比就可以帶你去六信買玩具和紙教堂了,妳有沒有很高興?
張小多:有啊! 爸比,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六信呢?
接下來就要換爸比傷腦筋了!

診所資訊:
晴天牙醫診所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541號 (玉山銀行旁)
電話:04-25158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